市领导在宝坻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以硬作风推动解决发展重点难点问题 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工作实效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8-02-04 18:57:00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作风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各区逐一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会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领导在宝坻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以硬作风推动解决发展重点难点问题

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工作实效上

李鸿忠主持会议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作风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各区逐一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会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宝坻区调研并主持现场办公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摸实情、出实招,敢啃硬骨头,在全市形成解放思想、直面问题、大胆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参加。

李鸿忠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宝坻经济开发区,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现场,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及项目实施中遇到的主要问题。随后召开会议,就破解制约宝坻全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现场办公会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宝坻区主要负责同志当面锣对面鼓,围绕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税收政策、土地审批、人才落户、企业资质认定及完善全区路网、水污染综合防治等,提出了八项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中关村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反映了来津企业的现实需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不绕弯子,当场逐一解答回应,聚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会商研究,谋划改革举措,现场协调推动。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研究会商,八方面问题的解决方案,一一敲定。

李鸿忠在主持讲话中说,这次现场办公,作风务实、效率很高,达到了面对面对接、有效解决问题的目的。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实,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就是我们进一步加深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要以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精神,力戒空谈宏论,直插一线、直奔问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找到化解矛盾问题的办法首先要转换脑筋,观念一变天地宽阔。要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上下功夫,把破解难题作为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机遇,补齐思想不解放这一最大短板,勇于改革,创造性开展工作,赢得发展主动。

李鸿忠指出,宝坻要紧密结合自身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和生态优势,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突出中关村科技城产业特色,创新高端产业扶持政策,同类同质同策,吸引优质项目聚集。要在严守全市土地利用规划的同时,下放园区内部土地审批权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完善高技能人才引进政策,做好专业评定,满足制造业发展需求。要简化资质认定等流程,该办就办、马上就办,为企业投资设立提供便利。要超前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前期工作,搞好项目储备。要以更高标准推动经济开发区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完善管理服务上,优化园区功能。要狠抓水质改善,加强潮白河水质动态监测,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市直各部门要扑下身子搞服务,强化督办检查,务求取得实效。

张国清对宝坻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措施。他强调,要加快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坚持市场需求和问题导向,促进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聚焦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精准施策。园区建设方面,要突出特色和灵魂,促进同类优质和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集聚。资质认定方面,既要推进生物医药和智能医疗器械认证,又要积极提供应用场景、不断扩大推广。国家级开发区申报方面,既要努力争取,更要注重在过程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着眼大局和长远,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潮白河污染治理方面,既要注重自我生态保护,又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市领导李毅、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