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黑夜守护 高铁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世强 编辑:李彤 2018-02-04 20:27:44

内容提要: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很多幕后工作者都在默默奉献着,这其中就包括高铁接触网维修工。 今天我们就跟随走基层记者一起去看看,这些只在夜间工作的维修工,如何守护高铁的安全运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很多幕后工作者都在默默奉献着,这其中就包括高铁接触网维修工。 今天我们就跟随走基层记者一起去看看,这些只在夜间工作的维修工,如何守护高铁的安全运行。

高铁接触网维修工程亮和他的小伙伴儿所在的曹庄高铁供电工区,主要负责津霸客专、京津联络线等线路的维护工作。今晚,他们的作业地点是要在二十公里以外的天津西站,进行春运前的天窗检修作业。

记者:你怎么套这么多双袜子?

程亮:我啊 咱感觉望山作业还是比较凉,多套一双袜子能够多少起到一些保暖的作用。

由于这个工作属于高空、高压、高电流的危险作业,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在作业前要把自己的手机关机,锁进小箱子里,几个小时内与外界断绝联系,保障自身在作业中的安全。

一米停一次,意味着每一米头顶上的高压线,都要顺次检查一遍。

程亮:划道(分段绝缘器)上面有放电痕迹,请上来确认好, 确认有烧伤痕迹。

作业负责人高万鹏 :程亮,你这么着,一会你拿着水平尺量量那个线。

程亮:这个也有幅度,这个应该没问题。

作业负责人高万鹏 :那个入槽得上最后边去。

程亮:我知道,你说这个吧,我知道,那个肯定入槽了。这已经是程亮连续上工的第二十二天了,春运期间,这些接触网维修工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务必确保高铁供电运行零差错。几个小时下来,爬上爬下检修高压线的几位工友热的冒汗,而在地面精准推车定位的几个人已经冻得浑身冰凉。

程亮:现在非常冷,你可以看一下现在 咱们现在的室外温度 已经达到了22度了基本上没什么知觉了现在。

进入春运时间,又值寒冬腊月,程亮和工友们在昼夜颠倒的作息时间下,还要紧绷着神经,不敢有半点马虎。就是这样一喊一停,一米一检,程亮他们每天从零点高铁列车停运之后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四点钟。

随着凌晨五点多,第一辆动检车安全驶入站内,今天的线路检修也顺利完成。程亮和他的小伙伴可以安心收工,回到工区睡个踏实觉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