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推进医疗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8-02-06 08:19:55

内容提要:走进津南区八里台镇卫生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个投资1400万元的卫生院改扩建项目已进入验收收尾阶段。

  营造好环境 解决就医难

  ──津南区推进医疗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津南区八里台镇卫生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个投资1400万元的卫生院改扩建项目已进入验收收尾阶段。

  卫生院坐落于八里台镇八里坊社区内,承担着辖区4万多居民的就医,卫生院改扩建工程的竣工,让院长颜洪光格外高兴。他告诉记者,随着小城镇建设的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民变为居民,集中搬进还迁区,以前卫生院的规模远远不能满足百姓的就医需要,人多时打点滴都不得不在大厅里将就。为解决附近百姓的就医难题,2016年7月开始,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启动。

  穿过挂号取药大厅,记者来到了特色门诊“国医堂”,映入眼帘的是古朴典雅的装修,回字线、镂空的屏风、暗香四溢的中草药味道……无不渗透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一间诊疗室里,主治医师正在为一位患者开处方,并叮嘱道:“大爷,您拿着处方去药房领药,一共是一周的药,每天3次,一次一袋。”“从家走过来不到7分钟,开药、拔罐、推拿、针灸各种中医治疗项目都有,价格也便宜,真是太方便了。”永安里社区的刘广明说。

  家住八里坊社区的杨津萱在与卫生院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后笑着说,“现在的卫生院变化挺大,环境更加整洁了,感觉更舒服了。”颜洪光介绍,经过此次改扩建工程,新门诊楼面积达到2000多平方米,绿地面积近400平方米,比原有卫生院的占地规模扩大近一倍。同时,还对旧门诊楼进行了改建,重新粉刷了内外墙壁,对外墙面砖和旧门窗进行了拆除更换,并就屋面防水、雨水管、强弱电等基础配套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防护装修改造,改造面积达2600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卫生院的整体环境,给百姓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

  作为重点民心工程,2017年,津南区共改扩建卫生院2个,双闸卫生院迁入新址,三鑫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诊,总投资8.17亿元的咸水沽医院迁建工程稳步推进。全区完成与家庭医生签约18.21万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12.36万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