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津味传统小吃进社区 非遗传承人亲自带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耿雅新 编辑:曲璐琳 2018-02-06 10:11:00

内容提要:临近春节,北辰区瑞景街瞰景园社区举办“迎新春传统民俗文化进社区”活动。熟梨糕、糖墩儿、糖画等各色津味传统小吃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味蕾,也为社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春节,北辰区瑞景街瞰景园社区举办“迎新春传统民俗文化进社区”活动。熟梨糕、糖墩儿、糖画等各色津味传统小吃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味蕾,也为社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此次,瞰景园社区将传统津味特色小吃引入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到浓浓的民俗风味。“这些熟梨糕、小碗抹酱都是我小时候的零食,现在带着自己的孩子尝一尝我小时候的味道,也是一种传承吧。”居民罗先生说。

  天津传统民俗小吃丰富多样,此次瞰景园社区请到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阎永明带队。龙嘴大铜壶冲的茶汤颇具民俗特色,吃到嘴里香甜润口。熟梨糕是独具天津特色的一种民间小吃,惟妙惟肖的糖画更是“真功夫”。

  阎永明是居住在瞰景园社区的残疾人,他的团队中,多为残疾人和生活困难的居民。作为非遗传人,他免费传授这些困难人群老手艺,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