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大棚内6万多元沙窝萝卜“雌雄大盗”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曲璐琳 2018-02-07 09:35:37

内容提要:十几个大棚内的沙窝萝卜接连被盗,更令人气愤的是,窃贼逃离现场时不关门,导致剩余萝卜一夜之内全被冻坏。公安西青分局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最终在大棚内将正欲再次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十几个大棚内的沙窝萝卜接连被盗,更令人气愤的是,窃贼逃离现场时不关门,导致剩余萝卜一夜之内全被冻坏。公安西青分局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最终在大棚内将正欲再次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今年1月4日深夜,西青区辛口镇大沙沃村五大棚萝卜被盗。辛口派出所于接报案当天就启动了加强巡逻模式,增派巡逻警力在大棚附近守护。

  1月12日夜里,又有两大棚萝卜被偷。连续的发案,让所领导倍感压力,带领民警再次到案发现场进行复勘,并提取到了嫌疑人的脚印足迹、驾驶车辆的轮胎痕迹以及一盒“利群”牌香烟。走访中,民警得知大棚主人并不吸烟,民警判断该盒香烟应为嫌疑人作案时遗留在现场。遗憾的是,由于大棚潮湿,民警并没有从中提取到有价值的证据。

  1月19日、26日又有多家村民报警家中大棚被盗。派出所全员停休,在保持巡控警力全天候巡逻防控的同时,继续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细心的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一户村民在自家屋外安装了监控探头。民警迅速调取监控视频进行辨看,发现在案发时段曾经有一辆灰色厢式面包车在案发地点周围出现。民警顺藤摸瓜,最终在附近道路的监控中发现了该面包车的清晰牌照号。经查,该牌照为静海区被盗牌照。在河北沧州警方的协助下,有盗窃蔬菜前科的车主李某某被列为重点嫌疑人,进入民警的视线。随后,他的情人、同样有盗窃前科的王某某也被迅速锁定。

  民警立即赶赴河北省查找嫌疑车辆。经过三天三夜的查找,终于传来好消息:车找到了。2月2日深夜,当嫌疑人李某某、王某某驾车从河北省出发前来天津作案时,民警一路关注。“如果等到嫌疑人作案、人赃并获后我们再实施抓捕,肯定会更有利于我们后期的审讯工作。但想到那样又会给村民造成新的损失,我们决定立即收网!”现场指挥长程以岭向民警下达了行动指令,将正往大棚内搬运纸箱、准备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王某某、李某某交代了连续数次窜至西青区辛口镇大沙沃、小杜庄等地,盗窃大棚内萝卜1万余公斤、价值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