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能安排机关工作 大忽悠骗了近300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8-02-07 09:35:15

内容提要:张某自称能安排人进国家机关工作,而且还是正式编制。结果,数名“中招”者在付出了巨额现金的代价后,不仅没能就业,还从此再也找不见张某。

  天津北方网讯:张某自称能安排人进国家机关工作,而且还是正式编制。结果,数名“中招”者在付出了巨额现金的代价后,不仅没能就业,还从此再也找不见张某。

  偶遇老友成“高官”

  2016年6月,李先生在一个饭局上偶遇失联多年的老友张某。张某出手豪爽,称自己目前在某国家机关人事部门任职。李先生与张某多年未见,依稀记得张某进了机关工作。李先生没想到“有身份”的张某竟能如此诚恳热情,不仅让他多联系,还说如果有需要给家人找工作的话,可以帮忙。而此时,李先生正为孩子工作的事为难。

  李先生把孩子的情况告诉张某。张某了解了李先生孩子学历等情况后,表示“没问题”,可以进他们单位。不过怎么也得几十万元运作关系。李先生回家就筹集了20万元,然后,赶紧领着孩子带着钱找到了张某。张某也不含糊,当场让李先生的孩子填写了相关表格,让回家听信儿等着上班。

  炫耀引来新求职者

  工作就这么解决了,张某从这一刻起,成了李先生一家的“贵人”,李先生夫妇忍不住得意之情,不经意说漏了嘴。随后,刘先生在李先生的引荐下,见到了张某。少了老友的身份,刘先生的孩子在奉上30万元的“好处费”后,也填写了表格,回家等信儿上班。

  2017年来到了,张某分别给李先生、刘先生带来了一个特别的消息。单位现在有个好岗位,但需要时间等,也需要钱来运作。李先生由于条件有限,筹措起钱来有些为难,刘先生则一笔又一笔现金奉上。从2016年6月末至2017年10月,刘先生分4次将近50万元现金给了张某,但上班的消息却遥遥无期。等到了11月,张某干脆失联了。

  “同案犯”也是受害者

  去年11月初,刘先生、李先生报警。而在同一时期,警方又接连接到类似报案数起。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随即展开调查。张某,43岁,本市人,无业、离异、居无定所。经过连续工作,一团乱麻终显头绪,一个曾与张某在案发某个时期多次联系的男子马某进入了警方视线。2018年2月1日,警方在杨柳青镇某路段将马某的车拦停,张某无奈认栽的表情和一脸懵懂的马某形成了鲜明对比。

  经讯问,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实施的近10起诈骗案,诈骗金额近300万元。而马某的供述却令人哭笑不得。2017年下半年,张某乘坐马某的出租车出行,张某出手大方,令马某颇有好感。张某借机拉拢马某,与之称兄道弟,后以每月近万元包其出租车为名,借用马某的身份证住宿高级酒店。之后,又多次以搞工程名义从马某处骗得现金数万元。马某从被张某包车之日起至其被民警拦截,不仅未见到张某一分钱,反而被张某套走大量现金。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