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后换装逃走 视频追踪擒获“变装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8-02-07 15:51:09

内容提要:日前,一窃贼盗窃电动车后,在附近小区变换装束,藏匿身形,躲避抓捕。河西警方天眼追踪,架网设伏,精准布控,将窃贼成功擒获。现偷车男子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窃贼盗窃电动车后,在附近小区变换装束,藏匿身形,躲避抓捕。河西警方天眼追踪,架网设伏,精准布控,将窃贼成功擒获。现偷车男子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装扮改变 是一人否

  1月13日早上,家住河西区围堤道一小区居民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公安河西分局挂甲寺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车主数天前将电动车停放于楼下,至发现丢失,间隔时间长,民警遂调取辨看了数日来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录像。

  经过连续八个小时,办案民警终于在屏幕中发现了嫌疑人。1月13日凌晨2时许,一名身穿深色长款大衣的男子推着事主的电动车从小区内出来,随后进入大沽南路一小区。过了大约半小时,一身穿迷彩羽绒服的男子骑被盗电动车从小区另一出口驶离。单独作案还是结伙作案?办案民警决定在继续追踪赃车去向的同时,扩大案件调查搜寻范围,发现其他嫌疑人员。很快,车辆追查有了结果,民警在和平区同安道一院内找到了被盗电动车。

  以车找人 当场擒获

  经询问,该车被车主以一千元的价格从一名操着陕西口音的外地男子手中购买,围绕该男子,办案民警迅速展开深入调查。随即,民警在其经常出没的区域场所,设伏蹲控。

  2月3日10时许,在和平区哈密道附近蹲控的民警终于有了发现,疑犯再次出现。此次疑犯又骑了一辆九成新的电动自行车。办案民警悄然追踪,在一十字路口将男子当场擒获。

  提前藏包 案后换装

  经审讯,该男子王某(42岁,青海省人)正是1月13日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王某交代,他今年年初来津打工,辞职后居无定所,遂盗窃高档电动自行车低价变卖,用以维持生活所需费用。作案前,他将装有外套的包裹藏匿在附近小区的花园里。得手后,他来到藏匿地点换装,以混淆警方视线。截至被抓获时,王某已先后作案3起,涉案财物价值累计一万余元。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