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挥毫送福字 墨香四溢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王钰晨 2018-02-08 07:56:50

内容提要:一年一度的春节已悄然进入倒计时,新年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流传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过年不可或缺的元素。2月6日,青(广)源街道办事处在荣雅园社区举办了“翰墨送福到丹香满双青”主题书画展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一度的春节已悄然进入倒计时,新年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流传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过年不可或缺的元素。2月6日,青(广)源街道办事处在荣雅园社区举办了“翰墨送福到丹香满双青”主题书画展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双青片区居民近40幅优秀书画作品并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沈宪民及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何小宝为居民们书写新年祝福,既增添了“年味”,又传播了正能量。

双青片区居民自己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

  上午九点,尽管天气寒冷,但很多居民和社区书法爱好者都早早来到了小区文化活动中心,大家谈论着、欣赏着,陶醉在优秀的书画作品所营造的美好意境中。九点半,在青源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金锁的主持下,“写福字送春联”活动正式开始。

写福字送春联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有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风格迥异,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被居民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整个大厅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氛。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不断高涨,写了一幅又一幅,墨尽纸光,群众意犹未尽,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居民现场作画

  两个小时的时间,送出福字及春联约200余副。大家都手捧字迹飘香的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通过写福字送春联活动,既丰富的居民的文化生活,又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让居民们都可以过上一个欢欢喜喜的新年。(“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