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买电脑遇消费陷阱 执法部门努力协调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曲璐琳 2018-02-08 08:51:18

内容提要:在校大学生小李反映,他在鞍山西道买电脑时遭遇消费陷阱,被卖家以次充好还没有开发票,导致维权受阻。他希望通过他的经历提醒消费者,不要再上当。

  天津北方网讯:在校大学生小李反映,他在鞍山西道买电脑时遭遇消费陷阱,被卖家以次充好还没有开发票,导致维权受阻。他希望通过他的经历提醒消费者,不要再上当。

  小李说,2017年12月1日他到时代数码广场一商家买笔记本电脑。“买的是‘小新潮5000’型号,卖家说不开发票可减100元,我想发票没什么用,就没开。之后跟卖家到‘百脑汇’楼上的一个店取货。那里的技术员说,我买的这台配置不好,加100元,给换台更好的,我信了。买回几天后发现电脑型号和之前不一样,上网查询得知,我买的这台比原来的便宜两千多元。”小李称,他于12月30日找到商家,对方完全否认。“交涉了半天,商家才换给我一台旧的样机。希望我的经历给人以借鉴,同时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记者为此联系“百脑汇”,工作人员回复称,百脑汇天津店自2017年6月起闭店整修至2018年2月重新营业,期间商家已全部清除,不存在任何销售行为。需要提示消费者的是:百脑汇商场仅为其所在楼宇的1至4层,5层及以上楼层不归“百脑汇”经营,但是,总有一些不法商人打着“百脑汇”旗号交易,请广大消费者注意区分,避免上当。

  记者又联系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小李遇到的这种消费陷阱叫“转型销售”,从几年前开始出现,执法部门想了很多办法并加大宣传力度,如在卖场制作布标,要求卖场不间断播放防止“转型销售”的广播等,但消费者上当现象仍时有发生。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惩不法商贩,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将小李的情况记录下来,表示会尽量为他协调解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