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欣鹏 编辑:王欣鹏 2018-02-09 07:46:00

内容提要:农历腊月二十三,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杨柳青镇如意大街意合堂会正式拉开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腊月二十三,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杨柳青镇如意大街意合堂会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精彩的民俗展演

    开幕式当天,如意大街节日氛围异常浓郁。一串串大红灯笼将街区装点得喜庆祥和;年画娃娃舞蹈表演热情洋溢,尽显民俗特色;舞狮表演威风凛凛,栩栩如生;年货一条街上,杨柳青年画、春联、吊钱、花灯等各种年货玲琅满目、杨柳青酥糖、茶汤、熟梨糕等各种当地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争相购买年货,品味小吃,呈现了一派节日的热闹景象;西青区的各主要景区(点)在活动现场集中宣传西青旅游景区资源,前来咨询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天津和西青的十余家媒体的前期预热宣传和实时报道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西青旅游的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开幕式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本届旅游节由天津市旅游局、西青区人民政府主办,西青区旅游局、西青区商务委、西青区文广局、杨柳青镇人民政府和如意大街承办。时间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到正月十六结束。旅游节内容丰富、亮点多多,共推出了19项特色活动和5项优惠措施。其中,沙窝萝卜文化节让游客们不仅能品尝和购买到正宗的沙窝萝卜,还能学习到如何辨别真假沙窝萝卜的常识;石家大院精彩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堂会演出将让游客们领略到不一样的西青民俗味道;杨柳青庄园冰雪节除了雪山、滑雪道、雪地游艺等雪地项目外,还加入了儿童单板滑雪项目,这在天津乃至华北地区的儿童冬季冰雪节都是首例;曹庄花卉植物园冬季雨林文化节的异族风情表演让游客领略不一样的中国味道,景区推出的门票优惠活动将给游客带去最大的实惠;社会山文旅港民国街的正式开业,又给西青旅游增添了又一特色亮点;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的大型庙会,如意大街的年货节将充分在满足广大游客节日期间各种购物需求的同时,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来西青过年别样的味道。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元宵节期间,杨柳青的灯展、各街镇的秧歌花会表演,中国·杨柳青第三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迎新春书画篆刻作品展、电影公益放映周等也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津云”新闻记者王欣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