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家里巧布置 过年添喜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曲璐琳 2018-02-09 14:44:38

内容提要:本市室内设计师苏益娟、园艺花卉专业人士陈兴华为市民提出一些建议:春节布置家居的方法很多,没有必要做大变动,可以选择两三样做重点,花费不高,却能烘托出浓郁的过年气氛。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孙女士:马上就要到春节了,请问家里如何巧妙布置搭配,能够增加年味、增加喜气?

  “春节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室内设计师苏益娟、园艺花卉专业人士陈兴华为市民提出一些建议:春节布置家居的方法很多,没有必要做大变动,可以选择两三样做重点,花费不高,却能烘托出浓郁的过年气氛。

  摆饰

  红色是中国喜庆的颜色,中国人过年离不开红色。客厅大门入口处,可以铺一块红色的地垫,不管是家人还是客人进门,都有“开门红”的良好寓意。有玄关的家庭,可以根据玄关面积的大小,挂一个中国结,代表团圆吉祥。

  沙发上可以放一个亮色的靠枕,铺花色的沙发巾。餐桌上可以用红色餐巾和金色绣花桌旗搭配。家里有老人,可以在天花板上交叉悬挂两串福字拉花,一下子就能让家里年味十足。家里如果有孩子,可以用彩带、彩球等装饰墙面。还可以用丝带、铃铛、小红包、小灯笼等挂在室内的绿色盆栽上,小小的一点红就能凸显节日氛围。当然,传统的福字、春联、窗花、吊钱都能体现年味。

  灯光

  把家里的一两处灯源换成暖光源,也能起到烘托节日气氛的作用。比如,阳台可以挂两盏红灯笼,接通电源后,散发淡淡的红光,喜庆又温暖。年轻人的家庭可以在餐桌上摆放烛台,中西合璧更有情调。

  年宵花

  春节期间,还可以选一两盆年宵花来装点居室,增添节日喜庆氛围。蝴蝶兰、红掌、凤梨、水仙、蟹爪兰、仙客来、金橘、君子兰都是不错的选择,既有好寓意,又能让家里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