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开设网络订票点 加价售票男子被查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8-02-09 15:03:32

内容提要:天津铁路公安处深入挖掘线上倒票线索,查处一违规开设网络订票点加价售票男子,涉票金额9万余元。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铁路公安处深入挖掘线上倒票线索,查处一违规开设网络订票点加价售票男子,涉票金额9万余元。

  1月22日,天津铁路警方接匿名举报:一中年男子通过在铁路购票系统注册的用户名为TSN开头的账号订购车票,然后在网上加价倒卖火车票。接报后,天津铁路警方开展调查,经分析研判:该账号特征明显,TSN应为某机构或个人姓名简写,末尾编号为有规律排序,且具有“TSN+数字”命名规则账号有30余个。该账号所订购多为天津至东北方向热门车票,车票乘车日期大多临近年关,其中一个账户为TSN8008的备注名称多为“天津黄牛”“票贩哥”“票贩子刘”“子武哥”“塘沽订票”“订票男”“火车票订票”“天津骏鑫平票务”“友诚票务”“代购董姐”等称呼。为此,专案组初步认定这个人为TSN+数字账号的实际操控者,其订购的车票票面总额上万元。专案组迅速将该账户注册人刘某锁定。

  2月2日9时许,天津铁路警方在滨海新区将嫌疑人刘某查获。经核查,近半年来,嫌疑人刘某在没有经营火车票资质情况下,在家利用电脑和手机通过QQ号和微信号发布代购火车票广告,并在12306、携程网、去哪儿网注册数十个以TSN开头的账号,为旅客代订车票,每张收取30元至50元不等的好处费。自注册账号至今,共加价为旅客订购车票239张,票面金额共计96411元,获利7000余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