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办公会后:脑筋一变破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2-09 20:32:33

内容提要:脑筋一变破难题,市委市政府在宝坻经济开发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后,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企业立刻对接,积极细化存在问题,给出解决方案。现场办公会开出的药方,正在马不停蹄、迅速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脑筋一变破难题,市委市政府在宝坻经济开发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后,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企业立刻对接,积极细化存在问题,给出解决方案。现场办公会开出的药方,正在马不停蹄、迅速落实。

高铁接触网,这是往返于京津城际高铁列车上的电气连接设备,它相当于是铁路的血管。

凭借自主知识产权,北京天泽电力集团获得了中关村、北京市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但随着产品订单增加,企业在北京的车间产能不足。

北京天泽电力集团总经理姚凡晴:需要有很大的场地,来支撑我们的生产线和生产车间。这样才能提升我们的产能。天津有个大院校、科研机构,这是对我们企业科技创新是一个非常好的动力。

企业决定在位于宝坻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立产业化基地。但原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如果不能快速在津认定,项目进程将受到影响。

北京天泽电力集团总经理姚凡晴:企业在招投标的时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个资质,是投标的一个保证。拿不到这个资质的话,我们可能会在产品的结构上进行调整。可能不会把一揽子的产品都放在天津。

北京企业遇到的问题,也正是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困扰,在日前市委市政府于宝坻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这个问题也被拿到桌面上。办公会后,提出的问题怎么解决,这两天,像这样的多方协调会已经开了很多场。市科委、人力社保局、商务委与宝坻区相关部门,和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一同细化解决方案。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部分产业疏解转移到天津,资质怎么认定?

宝坻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春雷:市科委和区科委这一块,针对科技城提出的这个问题,马上就动起来,着手开始进行解决有一些政策,可能会有一些突破,因为本身这个中关村科技城,它就是一个政策创新的一个平台,它都有一个政策先行先试的内容。

企业紧缺技术人才不符合天津现行的落户政策,等政策下来将耽误企业、甚至园区建设,没条件解决怎么办?

宝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季金山:经过调研初步,提出了一些人才落户的政策建议,下放权限,给一些定量的指标,再有就在现行的人口政策上,提出了一些突破的建议,目前市人社区和公安局,正在研究商定。

几轮沟通下来,围绕企业资质认定、特殊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的政策正逐步清晰,围绕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在发展中遇到的特殊性,创新性问题,解决路径也进一步明确。

记者:那您对整体的进度满意吗?

天津京津中关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中成:还是比较满意的,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表示非常非常的钦佩,基本上都有,一些初步的一些方案,你比如说,在这个资质互认的方面,基本形成了一些共识和一些想法,那么市里那边是从,整个法律法规和整个的大的形势来看,能做的应该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建议了,这么一次活动要有,一些政策的一些突破的风,很多企业都听到了,最近他们这个招商和服务的部门,也在密切的跟一些有关企业进行对接在释放这么一种信息。

既要抓紧,又要务实。目前,宝坻区围绕现场会上提出的“能办就办、不能办创造条件办”的思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会上提出的问题,与市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每个问题都由专门的领导小组牵头负责,逐一落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