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什么是气体灭火设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曲璐琳 2018-02-10 11:18:54

内容提要:气体灭火,用通常在室温和大气压力下为气体状的灭火剂进行扑灭火灾的消防灭火系统。一般由灭火剂贮瓶、控制启动阀门组、输送管道、喷嘴和火灾探测控制系统等组成,有的还有加压驱动用的惰性气体贮瓶。通常按使用的气体灭火剂分有卤代烷灭火系统、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和蒸汽灭火系统等。

  天津北方网讯:气体灭火,用通常在室温和大气压力下为气体状的灭火剂进行扑灭火灾的消防灭火系统。一般由灭火剂贮瓶、控制启动阀门组、输送管道、喷嘴和火灾探测控制系统等组成,有的还有加压驱动用的惰性气体贮瓶。通常按使用的气体灭火剂分有卤代烷灭火系统、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和蒸汽灭火系统等。

  气体灭火系统是指采用二氧化碳、卤代烷1211或1301等气体灭火的系统,这些灭火系统都用于重要部位或场所的火灾防护。包括七氟丙烷、混合气体IG541、二氧化碳、惰性气体及烟雾灭火系统。

  为保护一些不能用水扑救的部位,避免火灾损失,广泛使用了气体消防。如电信机房、广播电视设备、发电机房、电气设备房、变压器、油断路器、电动机、内燃机、电器机房、图书档案楼、科研试验楼、贵重仪器设备房、大型船舶、油品厂房等场所。

  气体灭火系统工程的施工必须根据经公安消防监督机构审核的施工图施工,在施工安装每个阶段,要有严格的质量检查和试验、验证方法。确保质量达到设计要求。了解气体灭火剂的性质和灭火系统,把握设备特点,是施工者按图施工、正确安装所必需的。

  气体灭火剂二氧化碳,在标准状态下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存在密封容器中,在较高的压力下是以液、气两态共存的。二氧化碳是一种惰性化合物,在常温和高温下不会与一般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但在高温下与焦炭反应,可还原成一氧化碳,与碱金属反应,也可使二氧化碳还原。在灭火时,二氧化碳与水相遇后,可溶在水中的很少,对一般物质也不会构成腐蚀。(“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