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能源集团:用户办业务“最多跑一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8-02-10 16:10:14

内容提要:从天津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今年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民生水平,通过提升信息化系统建设水平等多项措施,努力做到让用户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争取“一次不用跑”,实现优质服务零距离。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今年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民生水平,通过提升信息化系统建设水平等多项措施,努力做到让用户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争取“一次不用跑”,实现优质服务零距离。

  今年,天津能源集团从优化供热服务内部管理流程入手,统一规范各项服务事项,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开展减证便民材料清理工作,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实施专人对接,加强办事提醒,总结归纳业务办理过程中容易填写不准确的情况,提前提示用户;将收费依据及标准、服务流程、办事材料向用户公示及短信提醒,使用户少跑冤枉路。同时将主管业务负责人、主管部门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布,确保专事专人负责,及时解答用户疑问、接受用户监督。

  同时,集团将加大信息化手段应用,使用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实现优质服务零距离。集团供热客服主管王珊介绍,今年推出两项新举措:一是网上营业厅上线。集团微信公众号及“掌上供热”手机客户端业务办理功能逐步上线使用,用户可实现缴费、领票、报修、报停恢复、补漏补建申请、减免申请等业务的线上办理。二是拓展缴费渠道。在现有7家银行代收及支付宝代收热费渠道基础上,拓展微信支付等缴费渠道,在营业网点打印电子票的现有模式下,拓展网上申领发票业务。

  燃气服务方面,该集团今年增设燃气自助服务终端机,IC卡表用户可在自助终端机上实现购气、预约安检、查询安全用气常识等便捷服务,缴费方式也增加了微信支付宝等渠道。同时大力推广燃气物联网表,对新发展的燃气用户安装具有自动切断安全保护功能和网上缴费功能的物联网表,方便用户,提高用气的安全性。(“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