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民主生活会后即查即改 努力做为民宗旨的“船”和“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编辑:李彤 2018-02-10 20:26:00

内容提要: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必须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人力社保部门,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按照市委提出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掉官气”、治庸治懒治无为等方面的问题,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第一时间拿出解决办法和实招,努力做好为民宗旨的“船”和“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必须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人力社保部门,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按照市委提出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掉官气”、治庸治懒治无为等方面的问题,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第一时间拿出解决办法和实招,努力做好为民宗旨的“船”和“桥”

这个医生一天最高能接诊到499个病人,就算他不吃饭不喝水,那是平均不到一分钟就能接诊一个病人。

这个肺心病(患者)一天就诊次数最大是五次,从这次数来讲肯定是有问题,疑似虚假率较高。

这个医生等于是本院的医生,住的他们本院,26号他接诊24人患者,他治疗的情况允不允许他住院期间还接诊患者,所以这个还需要下一步核实。

从昨天早晨八点到今天凌晨两点,天津市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四十多名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对全市范围内,涉嫌欺诈骗保等行为的医生、患者和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筛查。

天津市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法制宣教科科长刘鸿禄:通过对全市10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和500余家定点药店以及66万门特病参保人员的数据进行了逐一的分析筛查,其中我们发现了涉嫌存在违规的定点机构66家,还有400余人的参保人员涉嫌敛卡、刷卡和倒卖医保药品的违规行为。

按照昨天晚上分析得出的结果,今天将重点对四个医疗诊所进行突击检查,调查科科长小董,抽到的是河西区一家一级医院。

小董:我们是天津市医保监督所。

医院院长:哦哦,市医保监督所啊。

小董:大夫在吗?

院长:休息。

小董:今天谁在?

院长:今天我在,我是院长。

小董:问一下,这个按摩包含什么项目?

院长:就得找他们专业人员。

小董:谁给做的,能不能教过来?

院长:休息啊,过年啊,都休息了。

小董:结束的时间是2月10号16点,现在是几点,不到十点。

院长:得找医生。

小董:你不说都休息了吗?

院长:没有都休息啊。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而骗保、套保等行为使得少数人占用了其他人的医保资源,打乱了社会保障的秩序。按照经验欺诈骗保等行为,绝大多数都是在医患双方相互知情、相互默认、相互隐瞒的前提下发生的,因此要维护医保秩序,最关键的是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在小董这一路检查中,发现这个医院的住院信息与真实时间不符,涉嫌存在套骗医保等问题。下一步检查组将进一步调查取证,若判定存在骗保行为,将按照情节予以罚款、关停整治等处罚措施。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高连欢:对于调查核实的违法违规的行为将进行坚决的处罚,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该移送的移送,打击欺诈骗保,我们是一种长效机制、常态机制,要保持这种高压的态势。

欲风正,必严管,推进医保改革不能听之任之、慈眉善目,而是要敢抓敢管、遇事较真。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光:人力社保部门绝不是单纯的业务部门,每一条政策举措关系到人心向背。是落实党的执政方针的“船”和“桥”。要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坚决打掉“官气”,杜绝“生冷硬”。

抓紧监管这只手,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有效运行;更要拿出更多的惠民政策。民主生活会后,市人社局连夜研究部署提高医保门诊报销待遇、就医流程等问题,各部门出措施马上办。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连欢:提高门诊报销待遇的问题。第一个就是同步提高,不管是职工,还是居民,都按照同比例,我觉得这是最大的问题。你给了政策,还扭扭捏捏,不方便。不高兴还不如不给。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杨春宇:整个措施和行动,需要建立一个基础化的信息化平台。建议我们请财政立项进行招标。我们建设一个完整的覆盖医院的就医共享平台和医保的服务平台。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标准管理处处长毛洪:看门特和看门诊是不是需要两次挂号的问题,如果解决这方面的问题,还是信息化在这方面进行一个细化。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连欢:落实鸿忠书记要求,提高我们天津市这1100万参保人的,看得起病的问题。门诊待遇报销。这事我想你们信息中心,现在就要开发,我们春节前,把这个民生大礼包,要送到老百姓手里。

一夜的研究会,政策措施一一在桌面上敲定。实干,是最直接的方法论,在具体事情上下功夫推动解决。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主任杨春宇:推行“互联网+”的服务手段,通过我们人社APP等技术平台,对百姓提供信息咨询、信息查询,以及交费核定等功能,同时实现医疗的诊疗服务。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光:鸿忠书记在我们人力社保局的民主生活会上,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想法。我们立即采取了三项措施,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难题。我们要提高门诊的报销额度,针对近期买药难、取药难,我们加大对基层医院医保额度的倾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千方百计维护医保秩序、维护群众利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