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优化营商环境 “筑巢引凤”推动高质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袁野 2018-02-11 11:30:34

内容提要:天津河北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筑巢引凤”,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高新技术企业来河北区投资,同时,注重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筑巢引凤”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高新技术企业来区里投资,同时注重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推进产业转型发展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围绕天津市‘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定位,坚持改革与开放并举、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以开放促发展、以改革增活力。”河北区区长李新强调。

河北区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引进高科技企业

   河北区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优化闲置老旧工业厂区资源,引进高科技企业,实现传统园区的转型升级。

  通广科技产业园运营单位为国营第七一二厂,是具有70年发展历史的综合性电子工业企业,曾生产了中国第一台电视机。近年来,通广主要进行通信设备的研发与生产,不断引进科技人才,注重技术革新,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2018年,河北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科技水平

  “北京博天环境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我们招商引进的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企业研发中心转移项目,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辐射带动和资源集聚作用,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机遇,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上做足文章,带动河北区的区域经济发展。” 通广科技产业相关负责人说。

河北区集中力量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2018年,河北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计划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40家、规模过亿的科技型企业两家,力争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努力提高专利综合指数和科技进步指数水平。打造两家众创空间。加快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集中力量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积极搭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以装备制造和智能交通为主题的专家联盟,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提高服务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区重视企业发展,创新服务模式,采取“首问负责制”、联合审批等多项举措,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所谓“首问负责制”,就是政府所有的审批部门联合办公,企业只要联系到一个政府部门就相当于联系到所有的部门,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到这一举措,来自北京的创业公社赞不绝口。“虽然北京和天津距离很近,但是我们企业来到这里,要面对‘灯下黑’的问题,对天津的政策、环境不熟悉,河北区政府主动帮我们协调解决,从进入天津、项目落地到竣工验收,每一步都特别通畅地解决了,减少了办事流程和手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去创新发展。”创业公社总经理杨健说,除了政府优质的营商环境,河北区意大利风情区的交通便利性以及天津整体的商业商务环境也是我们选择来这里的主要原因。

河北区“筑巢引凤”,引进北京高新技术企业

  在意风区创新产业中心,创业公社已经完成了项目内外装修和院落提升改造,目前已经引入10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在河北区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将打造意风区的‘创业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公寓、配套餐饮,以及企业培训、政策服务,还有企业新三板、四板挂牌等金融服务。我们做的不仅仅是楼宇租赁,重要的是为租住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

在政府优惠政策下,创业公社搭建平台服务企业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创业公社为企业提供“办公+市场+金融+政策+资源”的闭环服务,同时与台青中心、台湾中小企业总会达成合作协议,将引进台湾高纳税的商贸类企业与科技创新型企业。

  近年来,河北区致力打造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