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数量全国第二 释放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8-02-11 14:14:05

内容提要:科技部日前公布第二批共33个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名单,位于空港经济区的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等3家本市众创空间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本市共有4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数量排名并列全国第二。市科委以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众创空间提质增效,推进科技型创新创业,培育经济新动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科技部日前公布第二批共33个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名单,位于空港经济区的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等3家本市众创空间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本市共有4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数量排名并列全国第二。市科委以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众创空间提质增效,推进科技型创新创业,培育经济新动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生物纺织酶、可降解农用地膜、贝壳粉涂料、高能糖电池……记者日前跟随本市媒体采访团在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看到,像这样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共有11个。尽管众创空间成立还不到1年时间,已经实现生产总值过亿元,为企业孵化、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环境。

  “第一项技术我们足足用了5年才攻克,但进驻BIOINN后,不到1年我们已经研发了3项技术。”中科海洋生物再生资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党辉兴奋地告诉记者,“BIOINN还根据我们的实际需求提供技术对接、项目申报等定制化专业服务,让我们迅速成为行业内以技术壁垒为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党辉说。

  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负责人孟宇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建设国家合成生物创新中心,打造若干面向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促进成果转化的研发和转化平台,形成链条式的成果共享共同开发机制。”

  “目前,本市共有国家众创空间81个、市级众创空间154个,排名全国前列。聚集创业团队5600余个、创业企业3500余家,创业企业等研发转化技术成果超过2000个,申请和批准知识产权近2600余件,为扩大就业、增加税收和促进创新发展作出了贡献。”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