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轮胎小细节 安全大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8-02-11 15:09:29

内容提要: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件,性能好坏直接决定行车安全。本市汽车轮胎专业人士徐政提醒,不少驾驶员平时几乎不会特意查看轮胎状态,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关乎安全的大事。轮胎除了磨损外,其他一些细节问题也不能忽视。

  天津北方网讯: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件,性能好坏直接决定行车安全。本市汽车轮胎专业人士徐政提醒,不少驾驶员平时几乎不会特意查看轮胎状态,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关乎安全的大事。轮胎除了磨损外,其他一些细节问题也不能忽视。

  轮胎老化 有人认为只有轮胎磨平了才需要更换,如果花纹还是清晰的,就可以正常行驶。实际上,轮胎是橡胶制品,非常容易老化。正常情况,轮胎的使用寿命在三四年左右,超过年限应尽量更换。

  胎压低 有人发现某一个轮胎胎压低,简单地给轮胎充个气就完了,等过一段时间胎压又低下来了再去充气。遇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轮胎被扎或是有裂纹造成的慢撒气。应该及时检查整个轮胎,如果是被扎,应该及时拔掉尖锐物并补胎。如果有大的裂纹,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补胎还是换胎。平时也要经常用手摸一摸轮胎上是否有杂物,有的话应及时清理下来。

  胎壁鼓包 有人开车快速经过乱石、大坑洼,或是经常开上马路牙子,胎壁上容易出现鼓包。胎壁鼓包是无法复原的,车辆在行驶中很可能发生爆胎,必须及时更换轮胎。(“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