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儿艺推出《少年鲁班》 讲述“大国工匠”成长历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蒲永河 编辑:蒲永河 2018-02-12 07:18:44

内容提要: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推出的励志剧“我和巨人一起长大”系列之《少年鲁班》在红旗剧院收官,该剧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2月11日上午,由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推出的励志剧“我和巨人一起长大”系列之《少年鲁班》在红旗剧院收官。

“我和巨人一起长大”系列之《少年鲁班》

“我和巨人一起长大”系列之《少年鲁班》

  《少年鲁班》的导演孙加表示,此次选择“鲁班”作为这个剧的主要表现人物,就是要为大家展现一个国人心目中“大国工匠”的成长历程。在少年儿童的脑海中用鲁班的形象搭建出一个由中国传统文化构造出的知识结构。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通过鲁班“大国工匠”的“工匠精神”,为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良好的榜样。在西方文化大量涌入中国市场的大潮中,本剧要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用传统文化的魅力去感染孩子,让孩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茁壮成长。

演员精彩的表演

演员精彩的表演

认真观看演出

  《少年鲁班》是2018年天津儿艺新剧目展演季的第三个剧目。凭借演员的精彩表演和精美的服装舞美,《少年鲁班》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津云”新闻记者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