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2-12 08:21:37

内容提要:日前,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和有关规定安排,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和有关规定安排,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根据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市委、区委的有关制度规定,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和分管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姚来英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党组书记于茂东,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出席。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采取多种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区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姚来英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同志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姚来英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对党绝对忠诚,在维护核心、捍卫权威上作表率。要严肃政治生活,在勇于革命、维护团结上作表率。要落实主体责任,在敢管敢严、真管真严上作表率。要勇于担当负责,在干事创业、为民谋利上作表率。要严于律己修身,在秉公用权、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姚来英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意见和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形成翔实明晰的整改清单,形成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以准、狠、韧的劲头,一件一件地去完成,一项一项地去兑现,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让干部群众感受到我们实实在在的变化。(“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