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天津没有“桃花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12 10:27:00

内容提要:“思路一变天地宽”。天津发展的天地大小,就取决于观念转变的程度。

  天津北方网讯:“思路一变天地宽”。天津发展的天地大小,就取决于观念转变的程度。

  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在时代飞速发展、改革时不我待的今天,最怕的就是依旧封闭保守、依旧故步自封,沉浸在“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不愿走出来:只看眼前“一亩三分地”,紧抱老黄历不撒手,生怕迈早了步、走错了路……种种陈旧的观念、迟滞的理念,是“改革倦怠症”的症状、“改革恐惧症”的表现。一旦在臆想的“桃花源”中不思进取、自我陶醉,长期停留在自以为是的“过去式”“舒适区”,头脑跟不上时代、思想跟不上实践,何谈思想解放?又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

  天津不能有这样背离时代大潮的“桃花源”。越封闭越落后,越开放越发展。回溯人类文明史,那些在思想上保持开放进取的民族,总能向上拔节、快速成长,而封闭保守、因循守旧者,只会一再品味失败。只有坚决“更新”头脑中的“落后软件”,“清空”头脑中的“垃圾软件”,才能摆脱“桌子底下放风筝”“螺蛳壳里做道场”的限制束缚,破除陈旧僵化的思想藩篱,迎来改革发展的崭新春天。

  方向已定,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全力打造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优良氛围,以创新思维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跳出自身看自身、站在高处看自身,敢于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真正用好机遇,将一手“好牌”打好,以更开放的胸怀顺势而为,我们一定可以乘势而上。(“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