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这些年夜饭 可以提前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8-02-12 14:29:17

内容提要:市民杨女士:除夕年夜饭是每年春节家家户户的重头戏,但准备一大家子年夜饭经常手忙脚乱,能给大家介绍一些做年夜饭的技巧吗?

  天津北方网讯: 市民杨女士:除夕年夜饭是每年春节家家户户的重头戏,但准备一大家子年夜饭经常手忙脚乱,能给大家介绍一些做年夜饭的技巧吗?

  “春节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餐饮行业专业人士屈慧敏提示,市民在准备除夕大餐前一两天可提前准备一些高汤、酱货等半成品,除夕当天直接再加工,就会省去很多时间,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一桌丰盛可口的年夜饭。

  大棒骨鸡汤

  可提前1至2天制作。鸡和大棒骨放入烤箱烤一下,可提香。放入汤锅中,倒热水没过食材,放入葱姜段,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炖煮2个小时左右。煮好的高汤,晾凉后去除表面油块,放在冰箱里冷冻。除夕当天拿出煮沸后,可以用来制作汤菜,也可以炒菜时使用。

  茶香熏鸭腿

  可提前1天制作。粗盐用锅炒到微黄,放入大料、花椒炒出香味,晾凉后均匀抹在鸭腿上腌制4小时以上。随后,将腌好的鸭腿放入冷水锅大火煮开。炒锅内铺锡纸,锡纸上铺红茶、少量大米、红糖、橙皮。锅中支上烤架,将鸭腿平铺在架子上,盖上锅盖并做好密封,开火加热,待锅冒烟后关火,熏到鸭腿变焦红色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除夕当天拿出改刀即可上桌。

  八宝饭

  可提前1天制作。糯米泡2至3小时,沥干水分,用猪油和白糖搅拌一下,再加水没过食材,用高压锅蒸40分钟,晾凉。找一个深碗,底部用葡萄干、枸杞、杏仁、松子、山楂条等配料摆出形状,覆盖一层蒸好的糯米压实,中层铺上豆沙馅,再用糯米填满整个碗,晾凉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除夕当天蒸透后,扣到盘子上,最后淋上糖汁即可。

  四喜丸子

  可提前2天制作。肉馅内放入马蹄碎、冬笋碎、葱姜末、香油、酱油、料酒、鸡蛋、淀粉、胡椒粉、盐,搅拌上劲儿后,团成拳头大小的丸子,过油炸至半熟。晾凉后放入冷冻室储存。除夕当天,将丸子蒸透后,用高汤调汁淋在丸子上即可。

  三色薯泥

  可提前1天制作。将红薯、山药、紫薯蒸熟,剥皮后按照山药、红薯、紫薯的顺序,分别放入搅拌机内,和淡奶油一起搅打成泥,制作成白色、黄色、紫色的三种薯泥,封口放入冰箱冷藏。除夕当天,将不同颜色的薯泥挤到薯片或苏打饼干上,再点缀少许果酱即可做成一道美味佳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