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发展理念 红火的春节“绿色”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8-02-12 15:13:15

内容提要:桃符万户迎新春,玉宇无尘千顷碧。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千千万万的津沽儿女一定要响应十九大发出的“推进绿色发展”的伟大号召,遵守我市不久前颁布的禁燃规定,坚持红火的节日“绿色”过,为扮美扮靓津城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学思践悟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桃符万户迎新春,玉宇无尘千顷碧。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千千万万的津沽儿女一定要响应十九大发出的“推进绿色发展”的伟大号召,遵守我市不久前颁布的禁燃规定,坚持红火的节日“绿色”过,为扮美扮靓津城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当人们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之际,何曾新到,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不可避免地带来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环境问题,严重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此乃与生态文明建设背道而驰也……

  理智是人生的向导与光辉。春节燃放鞭炮作为千百年来传承的风俗习惯,其背后传统文化的力量似乎是不可抗拒的,但是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也与日俱增,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早已成为人们共同认可的精神价值,其正在日益受到青睐,更为春节期间的人们所关注,因此绝大多数城市都曾制定的禁止春节燃放鞭炮的地方法规,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在其辖区内畅行。

  千门灯火夜如昼,扮美津城巧梳妆。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的要求,在新春佳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之时,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让更环保、更节约的过年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过一个绿色春节,让我们共同遵守市的禁燃规定,“同呼吸,共奋斗”,一起用实际行动携手共建美丽天津,为津沽大地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吧!(“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