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档案丢失经营难 国土房管部门查阅20年卷宗解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2-13 07:34:50

内容提要:档案资料的缺失对公司的管理经营造成严重影响,范霭莹申请公司九十年代财务信息后,国土房管局工作人员逐个查阅20多年前的卷宗,最后把资料都找到并打印出来交给她……

经过一个月的查找,将20年前的票据交到范女士手里

  天津北方网讯:“除了感谢,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国土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找到了20多年前的资料!”天津港保税区谷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范霭莹说。

  档案资料的缺失对公司的管理经营造成严重影响,范霭莹申请公司九十年代财务信息后,国土房管局工作人员逐个查阅20多年前的卷宗,最后把资料都找到并打印出来交给她。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公司经过多次变更资料遗失,国土房管局也经过多次机构调整,资料查找的难度可想而知。国土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段春祥接到我们的诉求后,特别认真负责,跟很多部门联系查找资料……看到二十多年前的纸质资料被复印后,我的眼泪忍不住要流下来,真是太感动了。国土房管局工作人员真的是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做家人去服务,去帮助。”范霭莹说,为了寻找遗失的公司资料,她碰过很多钉子,但是在国土房管局,提交的十几项信息公开需求,全部都找到了。

范女士感受到行政部门对企业的重视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已经贯穿到国土房管局的上上下下。“政府信息公开窗口是直接面对企业、面对百姓的,在实际工作中,我有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如果我的家人去政府部门申请信息公开的话,我希望政府机关如何为他们服务,我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段春祥说,范女士当时提交了十几项信息公开申请,其中房地产市场政策文件相对比较好处理,最难找的就是票据,当时她提供的线索是1993年和1998年,相关业务部门、财务部门一起查找。

  20多年前的纸质档案,纸张又薄又脆,工作人员带着手套小心翼翼地翻阅。“虽然查找的难度非常大,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对申请人非常重要,一定尽全力去帮助她。”段春祥说,他们几乎翻阅了这两年全年的票据仍然没有找到,便再次和范女士沟通,又详细询问了当时的情形,比如,票据在哪个单位办理?单位的办公地址是什么?通过详细的了解,段春祥和其他部门一起确定了档案在国土房管局下属的市场管理中心,并在时间上扩大范围,最终在94年和97年的卷宗找到相关票据。

  这仅仅是国土房管局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根本职能定位,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我们是和企业、老百姓关系非常紧密的一个部门,尽量做好服务,拉近和企业、群众的距离。因为企业一旦找到我们,肯定是有急迫、重要的需求,我们为企业节省一点时间、提供一点方便,便是对企业最基本的发展促进。同时,我们将加强职能上的保障,转变服务观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当好‘店小二’,让‘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蔡云鹏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