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当好“店小二” 信息公开服务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长宇 编辑:李彤 2018-02-12 20:4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天津各职能部门转变作风,真把企业家当“老大”,深化对企业服务保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天津各职能部门转变作风,真把企业家当“老大”,深化对企业服务保障。

谷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蔼莹:真的是热泪盈眶。除了说谢谢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我真的是,包括现在。我真的是想起当时的那个状况,我还是很激动的。这个服务窗口,房管局的这个服务窗口,这种工作的作风。让我很感动。我很感谢他们。

谷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历史档案资料丢失,对公司管理经营造成严重影响。为了挽回损失,企业向国土房管局申请提取公司九十年代交费的信息。但是年代久远,机构已经发生变化,而企业所能提供的信息又比较有限,国土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只能从大致年份开始排查,在档案卷宗中逐页查找。

谷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蔼莹:这时间太长了。20多年前交的,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收款单位,所以我很担心找不到。

最终,通过细致的工作,终于找到了申请人所需的信息。

谷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蔼莹:当我看到找到的原始的东西的时候,使用彩色复印的方式,而且放大了给我,我看到的很清晰,当时我很激动。我觉得都在讲十九大精神如何落实,我觉得他们把这精神学到骨子里头,就体现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来了。

今天,信息办还带着企业负责人一起,跟权籍处等职能处室一起,研究解决后续遇到的困难。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段春祥:与业务部门直接的沟通交流,应该不是我们信息公开。但是为了能让申请人,更准确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所以我们就带着申请人,与相关业务部门进行直接的接洽。

把信息晒在阳光下,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国土房管局作为全市政务信息公开量最大的职能部门,占全市申请量的40%。从去年开始,主动公开13000多条信息。窗口对于公开申请,能办的马上办、申请不明确的帮助企业联系其他部门。自己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蔡云鹏:企业一旦找到我们,他一定是有重要的需求,或者很急切的需求。我觉得我们应该尽快的,跟一些先进地区的差距把它补上。就是转变观念,按鸿忠书记的话讲就是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做好“店小二”。就是要为企业服务到位,给企业跑腿,给企业伺候好。用这种鲜明的理念,来体现我们为企业服务的态度。(“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