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干事有为”是领导干部的本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13 07:50:00

内容提要:“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有为”是领导干部的本分。如若一味“不干事”,就是丢了本分、失了职责,早晚会出事,而且是出大事。

  天津北方网讯:“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有为”是领导干部的本分。如若一味“不干事”,就是丢了本分、失了职责,早晚会出事,而且是出大事。

  “干部、干部”,本应先干一步,但有些干部却是先“想”了一步:想如何不担责任、不冒风险、不犯规则,想如何能推就推、能躲就躲、得过且过……以“不干事就不会出事”为行事准则,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态度,在其位不谋其事,在其位不尽其责,形同“公堂木偶”,何谈为官之本?又如何造福一方?

  荀子有云:大者不能,小者不为,是弃国捐身之道也。必须深刻认识到,“为官不为”看似“什么坏事都没干”,实则影响极其恶劣,损害的是政府公信力,败坏的是党员干部形象,甚至危及改革发展大计。试想,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治下群众几十万,经济总量几百亿,如果做一个无所作为的“太平官”,造成的很可能就是耽搁一方发展、错失历史机遇的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

  怎样防止“不干事”?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疾风厉势对“只喊不干、不抓落实、没有作为”的干部治庸问责,敢于吹胡子瞪眼,敢于动真碰硬,横刀立马、敢切敢剌。正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剑指“庸懒散浮拖”,唯此,才能更好逼促领导干部“真干事”“实作为”,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为官不为”应当鞭挞,“为官有为”也应当给予更多支持鼓励。市委出台的《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试行)》,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奖功罚过、强化激励,正是为了引导和激励干部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担当作为、创新竞进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