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外籍人员在津工作可缴存住房公积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曲璐琳 2018-02-13 09:48:49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的意见》,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对在津工作外国人的住房保障作用,经市政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日前发布《关于在津工作外国人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自2018年2月1日起实施。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的意见》,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对在津工作外国人的住房保障作用,经市政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日前发布《关于在津工作外国人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自2018年2月1日起实施。

  文件实施后,外籍人员与本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与本市居民享受同等住房公积金政策待遇。

  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员在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可按本市有关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登记、缴存、封存、启封、转移,以及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等均按照本市现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规定执行。外国人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租赁住房或者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可按规定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提取额度等按照本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关规定执行。

  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外国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的,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条件,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贷款担保及贷款偿还等按照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有关规定执行。同时符合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有关规定的,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本市住房公积金现行政策和具体业务办理流程要件可通过多条咨询渠道,可以登录住房公积金网站www.zfgjj.cn查询、留言,或下载住房公积金手机APP、新浪官方微博“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发布”、微信“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相关政策。(“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