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全方位发展智慧应用 坐无人驾驶公交游览生态城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新报王虹  编辑:曲璐琳  2018-02-13 14:13:46

内容提要:“你去无人超市了吗?都买到啥了?”据说,这是最近几天滨海新区小伙伴见面打招呼的流行语。坐落在生态城动漫园的全市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开张后,吸引市民排长队前来体验。“津城首家”落户生态城绝非偶然,生态城良好的智慧城市配套建设为“无人时代”的开启奠定了基础,未来还可搭乘无人驾驶的公交车环游生态城。

  天津北方网讯:“你去无人超市了吗?都买到啥了?”据说,这是最近几天滨海新区小伙伴见面打招呼的流行语。坐落在生态城动漫园的全市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开张后,吸引市民排长队前来体验。“津城首家”落户生态城绝非偶然,生态城良好的智慧城市配套建设为“无人时代”的开启奠定了基础,未来还可搭乘无人驾驶的公交车环游生态城。

  全国最大无人超市、全球范围内首次在城市级复杂道路配送运营的物流机器人,京东为何选择把标杆性的项目落户生态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告诉记者,覆盖全区域的城市5G试验、全要素城市数据资源,以及生态城系统规范居住社区体系和遍布全城的慢行道路系统都是吸引人的资本。

  “无人超市和配送机器人,只是生态城智慧应用的一个场景,也是生态城与京东在智慧应用方面开展合作的开端,今后,双方还将在智慧城市科技创新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在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能源、被动建筑等领域,生态城也将陆续呈现智慧城市的多个场景应用。”单泽峰说,2018年是生态城开发建设的第十年,十年间在宜居环境和城市配套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引进和培育了多个互联网高科技项目,未来,生态城将在此基础上全方位实施智慧应用工程。“今年我们将打造17个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包括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管理,以后,市民可以乘坐无人驾驶的公交车游览生态城,春节后就有望实现在智慧公交站通过触屏阅读新闻、了解天气。年内还有望推出1—2个智慧化管理小区,从居民的家电运行到小区整体运营都实现智能化。”

  单泽峰还向记者透露,今年7月,生态城将在动漫园打造全市最大的电子竞技场馆,引进国际国内一流比赛,推动产业发展。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拉动,生态城将不断吸引领先的科技企业搭建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平台,研发实践智慧城市成套解决方案,全力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