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云上系列”举办上线仪式 177家单位入驻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13 17:36:00

内容提要: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津云”持续构建全市“一朵云”的网络舆论管理生态格局,推动大数据与网上政务大厅、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层面深入融合,打造“云上系列”新媒体宣传和服务矩阵。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天津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天津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奕共同启动“津云·云上系列”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在上线仪式上讲话

北辰区区委网信办主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悦介绍入驻经验

市国资委信息化工作处调研员吕建成介绍入驻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津云”持续构建全市“一朵云”的网络舆论管理生态格局,推动大数据与网上政务大厅、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层面深入融合,打造“云上系列”新媒体宣传和服务矩阵。2月13日,“云上系列”举办上线仪式,共有包括各区、委办局、高校、医院、国企等177家单位入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天津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天津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奕共同启动“津云·云上系列”。

“津云·云上系列”上线仪式现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在讲话中表示,去年2月,“津云”中央厨房还在初设建设中,还只是一个建设工地,到今天,“津云”中央厨房已经常态化运行了10个多月,成为全国首家省级中央厨房集播、报、网、视、端于一体的大脑和神经中枢,这个平台正在逐步把全市的宣传资源融合为一体,在全国也形成了可复制的模式。

  王芸表示,在走向深度融合之时,“津云”大数据平台中央厨房始终围绕在全媒体平台筑牢主流媒体的价值模式,这是我们的初心和目标。一年多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响应中央和市委的战略部署,携手推进融合发展的时代大潮,一起推动融合发展从理念变成实践、从愿景变成现实。今天,“津云•云上系列”启动上线,16个区级政府、55家市级委办局、57所高校、20家国资系统和29家卫生系统单位正式入驻,这是“津云”中央厨房内容建设的重大突破,更是“津云号”媒体矩阵建设的再出发。我们的心得就是抓住“内容产业”这个融合发展的关键词,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破解发展瓶颈,真正让新型主流媒体做到“形”“神”兼备、“筋”“骨”强健。

  据了解,“云上系列”入驻单位可根据需要对栏目和功能进行“自助式选用”和“积木式拼搭”,呈现“后台一站式管理,前端多样化展现”的云端形态。如“卫生健康”,包括了天津医大总医院、第一中心医院等29家医疗和卫生机构,可提供医院概览、健康科普、科室前沿、名医专家、科研教学等多个特色功能。“国资系统”,则包括各国企的企业动态、国企党建、新闻资讯等内容。

  2017年7月31日和12月31日,177家入驻单位已分两批在津云进行了技术培训。截至目前,“云上系列”已累计发稿量近3万篇,内容涉及政策解读、民生服务、升学就业等诸多方面,充分满足了用户快速获取权威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了大数据信息惠民利民的建设工作。

“津云·云上系列”上线仪式现场

  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总集成、全覆盖的‘津云’大数据平台”的要求,“云上系列”将逐步接入“智慧天津”“电子政务”等功能,打通交通、气象、城建等关系市民衣食住行的公共服务、信息发布、信息查询接口,整合城市公共服务资源,成为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的智媒体。

“津云·云上系列”上线仪式现场

  作为天津媒体融合的重点工程,“津云”将坚定不移地沿着媒体融合新路走下去,闯出一番新天地,打造一支新劲旅,不断调整宣传思路,以变应变、创新赢新,追求技术、渠道、形式、内容新变化,适应受众新需求,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不竭的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