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案宣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荣君 编辑:侯静 2018-02-14 08:06: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武清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被告人孙爱民、李勇、郭峰、张鑫琳、孟宪宝、李洪涛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串通投标一案。这是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宣判的第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武清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被告人孙爱民、李勇、郭峰、张鑫琳、孟宪宝、李洪涛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串通投标一案。这是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宣判的第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孙爱民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其于2015年起担任武清区大良镇大良村村委会主任。2013年11月8日,孙爱民与时任大良镇刘家务村村委会主任高孟愉(另案处理)共同出资成立天津市良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后在大良镇又共同无照经营良晨宾馆、良晨小额贷款公司。2014年下半年开始,孙爱民、高孟愉网罗刑满释放人员孟宪宝及无业人员李勇、郭峰、张鑫琳、李洪涛等人长期居住于良晨宾馆内,受孙爱民、高孟愉指挥,逐步形成了以孙爱民、高孟愉为组织者、领导者,李勇、郭峰、李洪涛为骨干,张鑫琳、孟宪宝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为获取经济利益并维持组织活动,利用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承揽工程、高息放贷、暴力索债、串通投标,在大良镇进行了一系列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行为,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武清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孙爱民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串通投标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二十万元,罚金五万元;被告人李勇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被告人郭峰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被告人张鑫琳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洪涛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被告人孟宪宝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基层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群众等四十余人旁听了庭审。(“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