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高速空中应急救援演练 交警直升机巡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曲璐琳 2018-02-14 09:48:00

内容提要:“京沪高速车祸,王庆坨收费站附近,一名车祸伤者急需送医,需要直升机运送伤者。”随着现场交警的呼叫,交管部门联合120急救中心、医疗机构、市消防部门、高速集团及“金汇通航”,首次使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应急救援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京沪高速车祸,王庆坨收费站附近,一名车祸伤者急需送医,需要直升机运送伤者。”随着现场交警的呼叫,交管部门联合120急救中心、医疗机构、市消防部门、高速集团及“金汇通航”,首次使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应急救援演练。

  空中巡航 全面观察高速路况

  昨天上午8时45分,这次救援演练的直升机从位于东丽区空港的基地起飞,机上搭载高速交警衡雯执行空中巡航任务。大约36分钟后,直升机抵达京沪高速九宣闸服务区上空,随后途经荣乌、滨石、津沧等高速公路天津段进行空中巡航。9时30分,直升机抵达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

  执行本次空中救援演习和春运巡航任务的是金汇通航的“小橘侠”AW119KX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这种机型被誉为无与伦比的作业“单发王”,上面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急救医疗设备。

  执行此次空中巡航的衡警官介绍说,直升机巡查更快捷,可以更全面观察高速路况。在直升机空中巡查中,如果发现高速路上的突发情况,交警可用平时使用的手持警用电台通知高速支队和属地大队。从他的口中还得知,在2月14日和2月15日两天,交警高速支队还将继续开展直升机空中巡航,保障春节回家路的安全畅通。

  搭载伤者 全过程不到10分钟

  上午10时许,两辆小客车在服务区附近的高速路段发生事故,高速交警及消防官兵接到警情后先后到场。在初步勘察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负责拆解车辆,交警根据现场事故伤员伤情及地点情况,判断这起事故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于是立即联系直升机赶赴现场救援。

  得到消息的直升机,装好呼吸机并载有2名随行120医护人员,很快出现在空中,并抵达事故现场。见到直升机的身影,负责事故的交警很快站在了空旷处,对直升机发出了落地指令。就在此时,事故伤者已经被消防官兵顺利救出,现场的救援人员立即用担架抬着伤者快速跑向直升机。见伤者安排好后,现场的交警发出了出发指令,直升机很快再次起飞,根据伤者的情况,飞往指定医院。这前后的过程,还不到10分钟。

  提前培训 交警熟悉各种直升机语言

  现场交警娴熟地指挥直升机起落,并在直升机到来前,将现场车辆指挥停放到不同地点。交警们说,为了让今后的空中救援更加顺畅,他们已经进行了培训。针对停机半径、周边物体设置、停机过程指挥等直升机在救援停放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实地判定和演练。交警高速支队副支队长陈刚介绍说:“目前本市高速绝大多数地点都可以停机,收费站、路口等位置最适合,只要具有两条车道,且没有高压线的高速公路基本都可以停放直升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