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时 天津地铁职工值守一线为民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8-02-17 08:26:00

内容提要:为了保障春运地铁安全,保障春运期间乘客出行方便,2018年春节假期,天津地铁站务员、机电工长等地铁一线工作者值守岗位,以辛勤服务迎接新年……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保障春运地铁安全,保障春运期间乘客出行方便,2018年春节假期,天津地铁站务员、机电工长等地铁一线工作者值守岗位,以辛勤服务迎接新年。

地铁机电中心高瑞检查站区售票机设备

  地铁机电维保 幕后工作保春运顺畅

  作为地铁设备保障人员,高瑞在一线一干就是12年。他的工作是带领团队检修维护地铁和平路、津湾广场等车站的售票机、闸机和屏蔽门等设备。2018年2月初,高瑞被临时抽调到地铁6号线天津宾馆站协调筹备综合自主工区的建设工作。从春运开始到春节前夕,高瑞一直在加班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今年除夕夜,高瑞选择在工作岗位上“过年”。

  “每天我的微信步数都要在两三万步,从6号线到3号线,几座车站的设备维保需要我往返奔波,以最快的速度去处理突发故障。” 高瑞说,“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没和家人在除夕夜吃年夜饭了,能够始终坚守在地铁维保工作上,我认为这是地铁人的一份责任。”

地铁站务员袁菁在天津站为乘客服务

  换乘大站微笑服务 春节服务旅客超20万

  作为地铁天津站站务员,袁菁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地铁天津站客服中心帮助乘客购票充值换零处理票卡异常以及解答问询等业务。每天接受问询近万次,为老年和外地乘客提供换乘卡片已经是工作的常态。今年大年初二,不能回娘家陪家人过年,并没有让袁菁觉得遗憾,能够在岗位上看到更多乘客平安回家过年,她觉得意义深刻。

  袁菁说:“作为地铁客流量较大的三线换乘车站,春节期间车站将超过20万客流,我们在地铁站厅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情况。站一天,腿酸了、嘴干了,但我们要始终保持微笑服务,耐心解决乘客遇到的问题。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