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立行立改中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2-14 21:19:0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人力社保部门处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责任重大。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人力社保部门处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责任重大。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2月8日,市人力社保局在民主生活会后,对照要求,迅速聚焦欺诈骗保、民营企业人才职称评定难等突出问题,在立行立改中,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

  医保结算中心工作人员:这是入院日期,您把这七份病历调出来,您觉得这两份(病历)有什么不同吗?

  医院负责人:一样,差不多,他是高血压二级,他也是高血压二级,都头晕,都是视物旋转,一个三年,一个十年而已,都是雷同的。

  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百姓看病取药的集中期,为了让医保基金这笔百姓的“救命钱”用在刀刃上,人力社保部门对医疗机构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结算审查。

  天津社保中心医保结算中心副主任赵伟:在抽查的六份上传病历中,有四份是雷同的,涉嫌主要是伪造病历,骗取医保资金。我们下一步要进一步核实,如果需要立案,我们会移交给相关的执法部门。

  医保基金关系普通市民的切身利益,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千方百计为群众服务至关重要。现在,天津人社局成立了60人的医保结算中心,每一笔看病费用都会经过火眼金睛的审核,最大限度维护医疗保险秩序。

  天津社保中心医保结算中心主任何昭:我们对违规的案例查处了3700起,通过人工重点审核直接做的拒付应该是为370万,通过系统的阻挡拒付大约是600万左右,加一起应该是将近900万。

  对骗保套保“零容忍”,不仅如此,人力社保部门还针对基层及医疗机构报销比例高,节前医保资金紧张的问题,进行了一次额度调整。

  天津社保中心医保支付管理处处长刘光红:针对全市264家基层医疗社区机构进行了(医保报销)额度的二次调整,调增的七个亿的额度在春节前已经全部到位了。

  坚决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想法,时刻牢记群众是主人,党员干部是仆人,不久前,市委在参加和指导人力社保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人力社保部门在改革医疗保障体系的同时,还要在引进高端人才、完善民营经济发展发等方面下功夫。这几天,从事生物医药研发的一瑞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就感受到了一次人才政策的东风。

  天津一瑞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兴:去年科技部的一个全自动真菌体外诊断一个项目,产值在20个亿左右。当时我们的科技专利、技术实力都满足项目的要求,当时项目要求两个高级职称,但是我们没有这个职称,结果就与这个项目失之交臂。

  在以前,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非公机构的工作人员要想申报职称,要分别经过公司推荐、上级主管局认可和评委会审定等多个环节,通道不畅、门槛过高,让许多人才都埋没在“有技能、没职称”的现象中。为了使人才正名定分,提高天津民企竞争力,人社局开辟出一条人才评定的“绿色通道”,不仅撤除了个人到评委会之间的多道关卡,还取消了逐级申报和名额控制的限制。

  天津一瑞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炎彬:像我这种没有职称的,如果要想要报到高级,需要十四年的时间,但是有了这个绿色通道,我今天拿着材料过来之后,在今年就能拿到高级职称。在公司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十几个,这次我一块给报过来,以后公司再报项目就非常容易了。

  据了解,这项人才政策将惠及100万非公专业技术人才,且申报下来的“职称”含金量高,可在京津冀三地互联互认。

  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档案托管部部长赵金明:我们目前接受了电话咨询近700件,受理了200人次的报名,这些人员主要来自航天航空、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

  天津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涛:下一步我们将对职称评审标准进行进步一的完善,对应用型人才淡化论文的要求,更加关注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的业绩、成果。

  真心实意解民忧、惠民生,现在,天津人力社保部门按照市委在民主生活会上的要求,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摸实情、出实招,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