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多举措保障“煤改电”设备运行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包天墅 2018-02-15 14:45:00

内容提要:日前,一边靠着热乎乎的暖气,一边接受记者采访的武清区南蔡村镇三里浅村村民吴建芳,在谈到武清区打造“无煤区”工程时,笑得合不拢嘴。

天津北方网讯:“以往烧炉子,特脏,一早一晚还冷,去年春天,村里实施了‘煤改电’,今年冬天我们可享福了!屋里一直20多度,我们把炕换成了双人床,又干净又舒服,过年了,孩子们盼着回家看看家里的新变化,大伙儿都能过个干净、暖和的春节。”日前,一边靠着热乎乎的暖气,一边接受记者采访的武清区南蔡村镇三里浅村村民吴建芳,在谈到武清区打造“无煤区”工程时,笑得合不拢嘴。

“无煤区建设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大举措,武清区作为试点区,从2016年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截至目前,全区压减燃煤100万吨以上,完成了625个村、22.7万户散煤替代,成为本市首个‘无煤区’。”武清区发改委副主任李书学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如何确保煤改清洁能源设备正常运行?保障村民温暖、安全过节成为武清区的重任。记者在三里浅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煤改电设备进行大检查。“我们在每个实施了煤改清洁能源的村子设置两个专职的安全员,春节期间24小时待命,负责设备检修;同时,我们在每个街镇的服务网点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整机’,如果取暖设备出现故障,无法现场修好时,我们用‘整机’替换故障机;此外,设备售后方也安排了24小时专职值班人员,确保故障出现4个小时内及时恢复供暖。”李书学说。

“春节期间,我们一共在武清区安排了三十多位维修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村民温暖过春节。”某空调售后经理毛瑞慧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包天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