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没有爆竹声 年味依旧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2-15 21:02:00

内容提要: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今天是天津出台禁燃令后的第一个除夕,没有爆竹声,年味依旧浓。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今天是天津出台禁燃令后的第一个除夕,没有爆竹声,年味依旧浓。

每年除夕一大早,市民冯美娜都要带着年货,先给娘家拜年,再到婆婆家过年。今年她的拜年礼物是一大捧鲜花。

对讲究年味儿的天津人来说,这第一个没有鞭炮声的除夕,照样能过得热热闹闹、喜气洋洋。今年72岁的刘建华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在他的带领下,一家人开起了演唱会,老歌、红歌,美声、通俗,家人的距离更近了,歌声中也洋溢着团圆美满的年味儿。“保护环境年年风调雨顺 美化城市处处水秀山青”,正像刘建华写的春联一样,没有鞭炮的春节,更精彩。

小朋友:太有意思了!我小时候也挺喜欢放炮的,但放炮污染环境。我现在觉得跟爷爷一起写春联、跟大人们一起比赛唱歌,更有意义。

刘建华:虽然说过年放炮是我们的传统,但拿烟花爆竹和蓝天相比,我们相信大家当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为了和蓝天有长久的约会,我们过年不放炮。我们用新方式过年、让年过得更有年味、更幸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