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人春节坚守一线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张璟 2018-02-16 16:57:45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电力师傅们为保万家灯火,坚守在电力项目一线,用实际行动写就“敬业福”。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电力师傅们为保万家灯火,坚守在电力项目一线,用实际行动写就“敬业福”。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海新区小王庄镇的1000千伏特高压海河变电站,记录下电力人别样的除夕。

这是一处远离市区的变电站,其间遍布大型电塔电缆,甚为壮观。变电运维一班的艾士超正和同事在万余平方米的区域内进行室外巡检,同步作业的还有一个有着红外和可视光两只大眼睛的机器人。“海河站是全球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以与人工巡检相互配合,互为补充。”艾士超说。

天津是典型的能源输入型城市,海河站犹如一颗大心脏,给本市提供外受电每年达200亿度,为天津节约燃煤约900万吨,不仅满足本市负荷增长需求,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9岁的艾士超是河北省人,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自2016年海河站建设初期便进入该站。小艾告诉记者,海河站聚集了行业内的骨干,其中既有高级工程师、“131”创新型人才,还有专业领军人才,正是这支精英班底日夜为海河站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除夕夜的巡视与平日不同。“从晚上8点开始,我们基本每隔半小时就出去转转,看看有没有飘过来的孔明灯、烟花类的明火以及气球类的漂浮物,这些都容易引发设备事故。”忙完室外和室内的一轮巡检,小艾一直紧绷的弦才放松下来。小艾和妻子都是外地人,已在天津安家。“今年妻子怀孕了,我却没能陪她过年。”小艾觉得有些愧疚,“对于我们来说,越是节假日,越要坚守好岗位。”艾士超的班组共有五人,其中四个都是外地人,不能和家人团聚的他们简单准备了饺子,在工作岗位上一同迎接新年。(“津云”新闻编辑张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