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天津:不一样的故事 一样的为民情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2-16 20:40:22

内容提要: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一下子触到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天津北方网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一下子触到了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新春佳节,人们心中最牵挂困难群众,他们的生活有没有改善?他们的难题是否得到解决?今天的瞰天津,我们一起走进两户普通人家。因为这个春节对于他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腊月的蓟州北部山区,春寒料峭。清晨的袅袅炊烟,唤醒了冬日清冷的上白峪村。七公里外,却是另一番景象。

老伴生病以来,这是郝宝民第一次出来买年货。十几年,几十万的医药费,彻底拖垮了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农村家庭。即便过年,一家人也难见笑容。

日子过苦了,一家人的心气也就衰了。为了筹集医药费,十里八村全都借了个遍,依然是杯水车薪。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市区镇各级党委,在帮助解决医药费的同时,还为老郝找了新工作。虽然经过全力救治,老伴还是走了,但一家人的心被捂热了。

走过阴霾,迎来阳光。今年,上白峪也被纳入天津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新产业正在规划、新村貌即将呈现、精准帮扶“每一户”。对未来,一家人充满信心。

今年六十岁的孙守俊一家,在新大路棚户区蜗居了大半辈子。这是他第一次在楼房里过年。虽说只是周转房,但和过去的老屋相比,变化已是一天一地。

这也是新大陆棚户区几十年来,2000多困难户的真实写照。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千方百计把群众所急所盼解决好,市委市政府提出,中心城区棚改 “三年清零,不落一户。”

告别一间屋、半间炕,一家人的日子也变得有滋有味。

辞旧迎新,过完这个春节就要选新房了,这顿饺子格外暖心。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新春的万家灯火,照亮了希望。不一样的人家,一样的温暖;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为民情怀。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永远都是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更是接续奋斗的永恒坐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