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火警降八成 “禁放”查10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荣君 编辑:曲璐琳 2018-02-17 08:46:00

内容提要:2月15日除夕夜特别是新年钟声前后半小时,是往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最集中时段。今年除夕,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遵守“禁放令”,针对个别违规燃放行为,我市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查处。

  天津北方网讯:2月15日除夕夜特别是新年钟声前后半小时,是往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最集中时段。今年除夕,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遵守“禁放令”,针对个别违规燃放行为,我市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查处。

  为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从2月15日下午开始,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大街小巷、社区街镇巡查和制止违反“禁放令”行为。据统计,2月15日23时至2月16日1时,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火灾警情13起,同比下降79%。除夕当天,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未发现我市市民因燃放烟花爆竹致眼伤救治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对10起违反“禁放令”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天津市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每逢除夕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前来医院救治的人很多,急诊室里总是人满为患。而今年实行“禁放令”后,除夕当天医院共接诊救治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6名,均为外省市人员受伤后赶来我市救治的,由此可见,烟花爆竹禁放效果非常明显。和平区劝业场街福明里社区工作人员朱露桐表示,往年燃放烟花爆竹给社区带来不少安全隐患,例如鞭炮崩到车,造成种种纠纷,既不利于邻里和睦,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多困难。禁放规定的实施,既能减少噪音污染和空气污染,也极大地减少了安全隐患,让我们都可以安枕无忧、安心过年。

  河东区市容园林委李公楼环卫大队队长黄勇表示,以往大年初一清扫鞭炮残渣任务非常繁重,我们要全员上岗,同时出动几辆拉运车清理路面。“禁放令”实行后,不但减少了拉运量还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市容环境也比以往干净、整洁了。

  家住河西区梅江天澔园的王先生说,昨晚我们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除夕之夜,辛苦那些为了维护节日期间治安稳定默默付出的公安民警和政府基层工作者,不过在外环线以外还能依稀听到鞭炮声,希望大家能珍惜这种祥和的假期,尽量不要燃放鞭炮,既给大家一个良好的空气质量,也减少许多安全隐患,支持禁燃禁放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新浪微博网民“设置图标”在“平安天津”官微发布的禁放提示下留言,我支持政府禁止放炮的决定,这对维护空气质量、防止火灾都有好处。建议政府对违规放炮的人依法处置,把这个好做法坚持下去。网民“大口咬包包”表示,这次力度真的很大,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巡逻民警,春节期间能够感受到安全的氛围,空气质量也非常好,终于可以过个舒服年了。

  下一步,我市公安机关将针对易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广泛发动居委会、物业、保安和社会组织做好“禁放令”的宣传,及时曝光违反“禁放令”行为,确保我市烟花爆竹“禁放令”落到实处。在此,公安机关也对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与全力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春节不放炮,为城市环境、减少安全隐患贡献力量,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