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18旺出新春好光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17 09:18:18

内容提要:大年初一是中国人相互拜年的日子。在新春的祝福中,奋斗者的成功得到亲朋们衷心的点赞,仍在奋力爬坡的奋斗者在慰藉中获得了继续打拼的动力。“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一2018年著名的金句,在人们相互励志中,成为新时代的出发号角。

  大年初一是中国人相互拜年的日子。在新春的祝福中,奋斗者的成功得到亲朋们衷心的点赞,仍在奋力爬坡的奋斗者在慰藉中获得了继续打拼的动力。“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这一2018年著名的金句,在人们相互励志中,成为新时代的出发号角。

  铭记老兵爷爷嘱托 广场见证外来奋斗者的自豪

  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也是国人在家国同旺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情感起点。

  记者关桂峰北京报道:当农历戊戌狗年第一缕曙光洒向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至旗杆最高点时,现场群众爆发出热烈欢呼。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同胞虽素不相识,但相互微笑致意,拜年问好。

  今年30岁的张彪是河北廊坊人,他是最早一批来到广场的群众之一,早早就抢占了有利位置。

  “10年前,我陪着坐在轮椅上的爷爷来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爷爷参加过抗日战争,当国旗升起时,爷爷努力从轮椅上站起来,认真地敬了一个军礼。”说起这些,张彪的眼眶湿润了:从小爷爷就教育我,只有国家强大了,每个家庭才有幸福的日子。

  万事开头难,但对有追求的奋斗者来说,那则是成功者必经的磨砺。10年前,张彪开办了自己的公司。为联系业务,他到各家写字楼散发名片联系业务。靠着诚信经营,慢慢地,公司营业额已是10年前的20多倍。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除了改变贫穷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张彪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关注隔着屏幕 安保父女共守和谐家园

  天安门广场的欢呼是中国人对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祖国的深情感恩,豫园安保父女隔着屏幕的关注传递出奋斗者力量背后积蓄的温情。

  记者朱翃上海报道:和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豫园作为上海这座现代化大都市最有年味的地方迎来了正月初一。每逢传统佳节,这里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人。

  一切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今年豫园值守迎来了一对父女兵。父亲张友勇是豫园派出所一名老民警,从警20多年的他一直在综合指挥室岗位上奉献。女儿张炎妍是名学警,今年被分配到黄浦分局实习,也恰巧成为豫园新年灯会的安保一员。

  江南的无边雨丝增添了人们的游兴。从上午9时30分开始,游客开始明显增长。张友勇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视频监控屏幕。监控屏幕停留在九曲桥边一位女警员的身上。张友勇脸上露出了微笑。骄傲地向同事介绍:“这是我女儿。你们看,果然站得很直,有我当年的风范!”

  休息间歇,张友勇打电话给女儿,叮嘱女儿注意保暖,更要注意维护好九曲桥的客流秩序。

  精准扶贫力度大 老区山区群众争说好光景

  精准扶贫成为热词,在老区山区群众的攻坚实践中“一个也不能少”的承诺,见证了奋斗者的恒心。

  记者骆飞贵州报道:大年初一,尽管除夕夜守岁至深夜,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金兰镇青华村贫困户吴学友仍像往常一样起早,忙着给圈里的猪仔添猪食。正是凭着这份勤劳,吴学友一家的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

  最近两年,在精准扶贫的帮扶下,41岁的吴学友通过酿酒、养猪等逐渐闯出了一条自己的“脱贫路”。受制于资金和技术的原因,最初吴学友的养殖之路坎坷不断。由于不懂防疫,吴学友手里的羊眼看着就要出栏却连遭病灾而几乎全部死了。

  就在绝望之际,政府下派帮扶干部彭德祥为他私人定制了发展规划。“今年养了50多头猪,每个月还要酿造4000多斤‘包谷酒’。单今年就有20多万元的毛收入。”吴学友说。

  老区的群众同样也品味着劳作的甘甜。

  记者姜辰蓉延安报道:大年三十,在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南沟村,闫志雄家的桌上摆满了排骨、羊肉、年糕、油馍馍等各种饭菜,自家酿的黄酒散发出清香,一家人围坐在桌边笑语盈盈。

  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闫志雄心里还有一份放不下的牵挂:“今冬已下了好几场雪,这两天我要去看看山上的林子情况怎么样。”1999年退耕还林后,他就带领村民种树。随着村子周边山上的树逐渐成林,种树、护林成了他的使命。闫志雄说,在干旱缺水的陕北地区,栽树“比登天还难”。

  “春天种的死了,秋天就继续补种;第一年种的死了,第二年就继续补种……有时候一片林子要经过五六次补种才能真正长起来。”闫志雄说,“没有捷径,就是这样坚持种。”

  说起今年,闫志雄还有新的期盼:“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不愁没有事情干。”

  护林者为了家乡的绿水青山而坚守,南疆的卫士则在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执勤。

  记者刘邓海南报道:三沙市边防支队永兴边防派出所所长贺胜已经在岛上过三个春节了。唯一一次回湖南老家过春节是2017年。“当时走在长沙的街头,看着车辆穿梭的热闹景象,一下子就哭出来了。”

  “一份工作,就是一份责任,我们的初心不就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履职尽责么,这是值得骄傲的坚守。”贺胜说。

  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永兴边防派出所13名官兵中9人选择了留下。

  坚守的不仅有边疆的守护神,更有国粹的传承者。

  记者白瑜深圳报道:春节临近,到深圳大夫郭廷英家登门拜年的客人络绎不绝。郭大夫从医六十多年来治好了不少疑难杂症,很多患者后来都成为他的好友。

  七十多岁的郭廷英由于临床经验丰富,曾受邀赴瑞士、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工作,学生遍布30多个国家。

  谈到2018年的新年愿望,郭廷英微笑着说:“中医药复兴也是咱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愿中医事业兴盛,期盼家国兴旺!”。

   原标题:奋斗,2018旺出新春好光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