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警开出春节首张酒驾罚单 午饭饮酒开车上路刚出来就被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焦轩 刘媛 编辑:曲璐琳 2018-02-17 11:39:12

内容提要:大年初一,亲朋好友间纷纷互道平安祝福,然而一名男子却忽视节日中的安全出行,午饭饮酒后驾车上路,在西青区辛老路被交警依法查处,这也是本市交警在今年春节开出的首张酒驾罚单。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交警”官方微信消息,大年初一,亲朋好友间纷纷互道平安祝福,然而一名男子却忽视节日中的安全出行,午饭饮酒后驾车上路,在西青区辛老路被交警依法查处,这也是本市交警在今年春节开出的首张酒驾罚单。

  2月16日大年初一,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交警西青支队张家窝大队对管界内道路进行安全巡查,并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行动。14时40分许,该大队交警在辛老路与石化路交口拦检车辆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D6**278的黑色小客车行驶状态异常,经过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车驾驶人当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53.2毫克。在交警的询问下,驾车的本市男子郭某承认,中午与亲朋一起聚餐时喝了酒,本以为过年期间交警也要休息,且自信喝的不多不影响开车,因此酒后侥幸驾车上路,却没想到刚开出不远就遇到交警检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该驾驶人被处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

  再次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只将“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当做口号,而是一定要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临近春节,亲朋好友举杯换盏之间,也要相互提醒,避免酒后驾车引发危险和悲剧。饮酒驾驶一旦被查获,将面临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驾驶证也将被一次记12分。酒驾记录推送至征信机构后,将直接影响违法行为人就业、贷款等。而醉酒驾车甚至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处拘役并处罚金处罚,同时还要被吊销驾驶证, 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