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部分特许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春节不停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8-02-17 15:10:08

内容提要:今天是大年初二,年味正浓。在本市部分特许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坚守在一线,为建设美丽天津挥洒汗水。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大年初二,年味正浓。在本市部分特许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坚守在一线,为建设美丽天津挥洒汗水。

  地铁5号线成林道站至津塘路站区间是全国软土地区最长的完全重叠隧道,目前工程进入车站附属结构施工环节。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天津地铁集团第二建设管理中心第二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赵则超正在忙碌着。“这里每一处都是技术活,在施工风险点梳理,关键环节预案制定和把控上,我要亲力亲为,精益求精,确保地铁5号线如期开通试运营。”赵则超说。

  现场工程师小张告诉记者,赵则超所负责的项目列入了春节连续施工计划,几年没有回老家的他拗不过父母要求,只请了除夕和初一两天假,今晨3时便返回了天津,担心打搅家人休息,就在自家汽车里将就睡了几个小时,一大早便来到了工地。“现在正是工期冲刺之际,施工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我要是不在岗,心里特别不踏实。”赵则超说。

  天津地铁集团第三建设管理中心第二项目部肩负地铁6号线多个区间的工程管理。春节前夕,为保障地铁6号线南段按期通车,项目经理宋永智带领项目部一次次攻克了工期节点、技术难关。春节假期,大家又在岗位上度过,白天他们现场开会定方案,晚上夜查保安全。项目部里不少人都是“视频爸爸”或者“视频儿子”。“6号线就要开通了,回头我带你们坐我们修的地铁。”这是他们给家人打电话、通视频时说的最多的话,话里有内疚,也有自豪感。

  作为通向南港工业区的重点铁路工程,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新建天津南港铁路工程电厂线特大桥项目。“我是南方人,今年头一回在北方工程工地上过年。”现场工程师李新介绍,“现场施工实施绿色环保作业,这里的蓝天白云跟老家一样美,春节里想家的心就淡了。”工程项目紧邻大港湿地保护区,施工过程中大力推广环保工艺,为防止粉尘污染,将施工区域及进场道路进行硬化处理,还制定洒水值班表,定时对进场道路洒水。同时实施环保监测,一旦PM10等环保数据上升,立即采取喷雾等降尘措施。(“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