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姑爷节”:新老姑爷 用孝道传家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曲璐琳 2018-02-17 15:26:42

内容提要:今天是大年初二,天津人有回娘家过“姑爷节”的习俗。一大早,津城的老少姑爷便纷纷跟着媳妇回娘家过节日、表孝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老姑爷虽各有不同感受,但同样都彰显出健康和谐的家风。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大年初二,天津人有回娘家过“姑爷节”的习俗。一大早,津城的老少姑爷便纷纷跟着媳妇回娘家过节日、表孝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老姑爷虽各有不同感受,但同样都彰显出健康和谐的家风。

  “俗话说,姑爷有‘半子之劳’。但因为我和妻子长年在外地工作,平日难以在二老膝前尽孝。过年了,必须好好地慰劳一下二老!”今天,第二次过“姑爷节”的张雷和妻子早早来到岳父岳母家,一进屋,张雷就操持起了家务,他说,“去年‘姑爷节’,我们是在外面下馆子吃的,今年在家里过,我特地准备了几个拿手菜。”

  61岁的市民李符新,也是一大早就到了岳母家。“上有老,下有小,我既是女婿的岳父,也是我岳母的女婿。”李符新说,“究竟该如何当一个好丈夫、好儿子、好父亲、好女婿,我有不少经验。今年,女儿、女婿带着外孙来我的岳母家拜年,我要把这些经验好好传授给女婿,让好家风传下去,让他们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

  无论是家宴,还是在外聚餐,无论是家门口听相声,还是自驾出游……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家家户户过“姑爷节”的方式有所不同,但全都注重温情,讲究情怀,传递出中华民族寸草春晖的孝道美德。(“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