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点燃冰雪运动激情 共筑体育强国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2-17 20:59:54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在谈到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啊!如果能在关内推广,将能带动起两三亿人。天津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天津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建成各类滑冰馆、滑雪场、人造冰场25个,打造综合性冰雪基地及特色示范项目2个,全市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达到15万,并带动9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春节假日,全市各冰雪运动场馆都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高山滑雪的千米落差、短道速滑的紧张刺激、冰球比赛的激烈对抗,人们体验着速度与激情,共筑体育强国梦想。

  看冬奥会上,冰雪健儿驰骋赛场是不是很过瘾?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季节,什么运动能让你瞬间热血沸腾?穿上炫酷的滑雪服,踩上雪板,疾驰而下,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

  人生能有几回搏!依山傍“雪”,一冲千里。数九寒冬,蓟洲国际滑雪场迎来客流峰值。没有冷的极致感受,也就没有美的巅峰体验。无论你是菜鸟还是发烧友,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欢乐,甚至飞翔的感觉。

  都说冰雪运动是勇敢者的游戏 拼的就是勇气和劲头儿 挑战惊险刺激的滑雪之余 还可以搭乘雪地摩托 驰骋雪场 感受冬日激情。

  在运动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一起在雪地上撒点野。今天的“冰雪运动早已走出山海关”,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对抗、碰撞、争球、射门。打冰球的快意,什么也替代不了。打开冰雪运动新天地,实现三亿人参与的目标,自然少不了孩子。

  冰场上的这些 “小旋风”,大的不过10岁,小的只有6岁,无论寒暑,全市八个室内冰场,经常会看到孩子们无惧挑战、协力配合的身影。用汗水换来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满满的自豪。

  这个冬日,迎“寒”而上的,还有大批冬泳爱好者。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80后较量,选手平均年龄超过85岁。别看老人家年纪大,敢叫板刺骨冰水的勇气,可是无人能敌。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平昌之后,冬奥会就将进入北京时间,让我们一起参与冰雪运动,无所畏惧地迎接挑战,展现健康向上的拼搏精神。圆冬奥之梦,圆体育强国之梦。(“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