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忙在路上的“姑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18-02-17 21:18:00

内容提要:今天是大年初二,按照习俗,女儿女婿要回娘家。但也有很多姑爷还要在岗位上忙碌着,用自己的坚守换来更多的人顺畅回家。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大年初二,按照习俗,女儿女婿要回娘家。但也有很多姑爷还要在岗位上忙碌着,用自己的坚守换来更多的人顺畅回家。

  早上5:30,天津公交8路驾驶员刘洋就开始例行检查车辆,准备出车。结婚三年了,每年的姑爷节,他都驾车运行在公交线上,服务着乘客出行。

  刘洋:都三年了,我们丈母娘也习惯了,支持我们工作。

  乘客满意,就是对自己工作最大的肯定。地铁6号线司机周剑桥今天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结婚两年了,妻子已经怀孕七个月,即便这样,他也没能陪她一起回娘家。

  天津地铁六号线电客车司机周剑桥:我的妻子还是非常支持我的。马上就要升级当爸爸了,所以我更应该努力工作。如果说坚守岗位能给乘客带来方便出行,我们这付出也是值得的。

  津京车队列车长薛晓阳是个90后,去年底刚结婚。今年春节,正赶上他当班。例行巡视,服务乘客,看着大家匆匆赶路的脚步,这位新女婿也难掩对家人的牵挂。

  天津客运段津京车队列车长薛晓阳:归心似箭确实是有,但是工作就是工作,上了车必须以工作为重。妻子也比较理解吧。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的姑爷们,用各自的辛勤付出,保障大家的顺畅出行。(“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