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以增进民生福祉为高质量发展根本目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邓坤伟 2018-02-18 13:58:36

内容提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红桥区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成长,同时不只盯着经济数字,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加快危陋房屋改造,启动实施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提升百姓居住水平;下功夫改善生态环境,创建宜居城区,完成家用散煤改电工程……这一个个促发展、惠民生的项目,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成为红桥区高质量发展的福音。

天津北方网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红桥区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成长,同时不只盯着经济数字,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加快危陋房屋改造,启动实施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提升百姓居住水平;下功夫改善生态环境,创建宜居城区,完成家用散煤改电工程……这一个个促发展、惠民生的项目,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成为红桥区高质量发展的福音。

“政府拿出真金白银,给纳税高的企业奖励,让我们企业有信心多为区里做贡献。” 红桥区互联网企业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巩书凯说,“前不久区里推出惠企‘红十条’,我成为驻区企业家属落户政策的受益者。我和爱人结束两地分居状态,生活安稳了,可以一门心思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给企业提供发展沃土,红桥区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实施办法》,包括推动涉企审批便利化、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鼓励企业高质化发展、完善人才保障机制等10大项、36子项惠企政策套餐。

红桥区发改委副主任周鹏介绍说,今年,红桥区将重点扶持商务商贸、科技、文化创意和金融等主导产业,优先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创意设计、新金融、人工智能六个重点行业,深度优化产业内部结构,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说到底,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看看我的新家!这层高,这朝向,这大落地窗,多敞亮!周围中小学、幼儿园、停车楼、菜市场都有了。”新春佳节前夕,记者来到红桥区和苑西区,走进退伍军人张玉华的新家,他的喜悦溢于言表:“住了好几十年的平房了,现在我们一家五口从西于庄增产大街搬了出来,住上了新房子。今年我真是从心里高兴——新房,新年,新生活,好!”

“棚改‘三年清零’计划,红桥区占全市一半以上。我们举全区之力来做,3年任务是66万平方米,去年完成了28万平方米,今年新开西沽南等6片,涉及24万平方米。”红桥区房管局局长于鹏洲说,“‘三年清零’全部完成后,受益群众达到15万人,可以释放土地空间14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

让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营造舒适干净的城市环境,是关乎百姓幸福生活的大事。红桥区启动家用散煤改电工程。“以前没安暖气,一到冬天就得生炉子,乌烟瘴气不说,晚上睡觉还担心煤气中毒。这回好了,政府给安装了这种碳纤维直热式电暖气,家里能到23℃,还能享受政府的供热补贴。”家住红桥区集安里的李淳告诉记者。

“我们对区内棚户区2.7万余户的燃煤设施进行改造,如今全区全面实现居民生活‘无煤化’。”红桥区建委相关负责人黄学军介绍,“通过一系列改造,红桥区在2017年空气质量全市16个区县的排名中提升7个位次,为第九名,其中二氧化硫的指数与天津市的平均指数持平,改善了城区空气质量。”(“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