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2017Q3我国主要行业处于智能制造概念渗透期
来源: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02-18 16:18:45

内容提要:近日,《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1-3季度)》在江苏省常州市正式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7 年第三季度,我国主要行业仍处于智能制造概念渗透期,智造企业样本占行业总样本的比例均低于20%。《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构建行业渗透率、行业应用指数和行业竞争力指数三大模块,其中,“行业渗透率”旨在监测、评价智能制造技术在各行业应用覆盖程度。

近日,《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1-3季度)》在江苏省常州市正式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7 年第三季度,我国主要行业仍处于智能制造概念渗透期,智造企业样本占行业总样本的比例均低于20%。《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构建行业渗透率、行业应用指数和行业竞争力指数三大模块,其中,“行业渗透率”旨在监测、评价智能制造技术在各行业应用覆盖程度。

具体来看,智能制造技术在我国各个行业的应用覆盖度基本呈现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为金属冶炼、机械设备制造、汽车制造三个行业,渗透率相对较高,分别为13.58%、12.89%和12.40%,表明智能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到较多企业的生产过程中;第二梯队为电气设备、新能源、新材料三个行业,渗透率分别为 8.84%、6.5%和7%,处于居中水平。第三梯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化工行业,渗透率较低,分别为4.89%、5.09%,表明这些行业智能化仍在初步布局阶段。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