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司推出游戏 网上互动“拉上”咱爸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江珊 编辑:郑津 2018-02-19 15:25:00

内容提要:近几年,每逢春节,一些年轻人即便回家也沉浸于网络,忽略与家人交流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随着中国网民规模突破7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加入“上网”大军。今年新春,不少网络公司纷纷推出亲情账号等网络“亲子”游戏,让老年人既能够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便利,也能与年轻人亲密互动,让年味儿既新鲜又特别。

  天津北方网讯:近几年,每逢春节,一些年轻人即便回家也沉浸于网络,忽略与家人交流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随着中国网民规模突破7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加入“上网”大军。今年新春,不少网络公司纷纷推出亲情账号等网络“亲子”游戏,让老年人既能够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便利,也能与年轻人亲密互动,让年味儿既新鲜又特别。

  大年三十年夜饭一结束,家住津南区的刘阿姨就和女儿、女婿凑在一起研究如何使用亲情账号。“我在手机应用上选择亲情账号,创建母亲角色关系后,就能收到一个短信链接,打开链接后绑定就可以了。”在女儿、女婿的指导下,刘阿姨不仅可以通过亲情账号与孩子们网上聊天、“虚拟逛街”等,还可以参与抽奖、抢红包等一系列的网络“亲子”游戏,不同于以往简单地看春晚、拉家常,今年的除夕夜,刘阿姨玩得十分兴奋。

  “以前过年看孩子们玩手机,我也希望能够融入他们,只是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现在有了像亲情账号这样的应用,相当于搭建了一个老年人与年轻人用网络交流的平台。多了一种交流方式,实际上,是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而通过学用网络,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精彩,我很喜欢用这种创新形式‘过年’。”刘阿姨告诉记者。

  “实际上,在‘低头族’引发的春节年味儿减弱、忽略家人这一问题中,网络时代只是外因,更重要的是内因——对父母体贴不够、缺乏沟通能力等,利用好网络,能够让家庭关系更亲密、更和谐。春节期间,儿女们需要反思自我、学会感恩、改变方式方法,才能让网络时代的春节也年味儿十足。”天津市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客座嘉宾李金和表示。(“津云”新闻编辑郑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