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打造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基地 助力高质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吴蕊 付昱 编辑:郑津 2018-02-19 16:11:17

内容提要:“入驻园区一年多来,和平区从基础设施、配套政策到服务运营、激励政策等,都给了我们最大力度的支持。因为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才能甩开膀子干,推动企业快速成长。”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中智天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入驻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年多时间,该公司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与互联网科技深度融合,搭建数字化人力资本管理服务平台和可视化展示平台,还成功引入国际服务平台,实现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入驻园区一年多来,和平区从基础设施、配套政策到服务运营、激励政策等,都给了我们最大力度的支持。因为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才能甩开膀子干,推动企业快速成长。”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中智天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入驻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年多时间,该公司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与互联网科技深度融合,搭建数字化人力资本管理服务平台和可视化展示平台,还成功引入国际服务平台,实现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对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促进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2016年9月,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被批准设立为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围绕和平区“五高”主导产业,积极引进高端商业咨询、招聘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高级人才寻访、专业技术培训等人力资源服务新型业态。截至目前,已经有北方人才、中天人力、中国中智、智联招聘等22家规模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2017年,园区企业举办现场招聘会1300场,线上线下提供招聘岗位12万个,产业园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利税2000万元。

  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平区坚持政事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明确政府和市场的界限,积极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和产业园建设管理。该区建立市、区联席会议制度,遵循“六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位区级领导负责、一个专业部门主责、一支招商队伍、一个专业化公司、一个落地规划、一批配套政策;不仅为入园企业和个人提供经办、结算、查询、审批等“一条龙”配套服务,还积极尝试公司化治理模式,选聘专业公司职业经理人团队为入驻该园的企业提供专业化运营服务,今年还计划引入资本市场力量,为园内企业提供上市、融资等金融服务。

  按照园区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入驻企业达到300家,带动新增就业6.5万人。届时,园区将打造成为“立足天津、服务京冀、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基地。(“津云”新闻编辑郑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