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过年不失天津元素:新鲜有趣 个性不奢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翟维鹭 孙楠 编辑:郑津 2018-02-19 16:11:18

内容提要:由于机票、酒店、餐饮等价格有所上涨,春节期间到海南旅游的各项花费可能都会比平日高出不少。但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本市消费者提前规划好的海南春节之旅,不但没有过度消费,而且还收获了不少难得的体验。

  本市的魏女士和家人早筹划巧安排细盘算——

  到海南过个新鲜有趣别样年

  天津北方网讯:由于机票、酒店、餐饮等价格有所上涨,春节期间到海南旅游的各项花费可能都会比平日高出不少。但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本市消费者提前规划好的海南春节之旅,不但没有过度消费,而且还收获了不少难得的体验。

  海南过年不失天津元素

  今年春节,家住本市河西区的魏女士和家人一起体验了一把“旅游过年”,而旅游的目的地就是海南省。“在海南过年,也同样有非常多的天津元素。”魏女士告诉记者说,“在海口,我们买到了天津人喜爱的蝴蝶兰花卉、天津特色的煎饼馃子、素馅水饺,还吃到了正宗的天津春卷。”与此同时,魏女士还特意为居住在海口的亲戚带去了沙窝萝卜、桂发祥麻花、小宝栗子和两大盒传统点心。这些天津特产,不但让亲人重温家乡的味道,当地的邻居们品尝之后也都赞不绝口。

  春节之旅有个性不奢侈

  在不少消费者看来,春节期间去海南旅游的各项花费都会比平时高出不少,甚至显得比较奢侈。但魏女士一家的这次春节之旅,花费并不算高,而且还很有创意。“我们是在春节前一周出发的,这样交通费用就省了不少。”魏女士介绍说,“而且大年三十我们和海口的亲戚选择了在当地吃农家饭,不但费用不高,还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魏女士说,海南的农家饭山珍海味俱全,有散养的文昌鸡、东山羊,野生的马鲛鱼、海水鸭,还有当地人爱吃的地瓜叶等,水果更是椰子、木瓜、菠萝、香蕉一应俱全。

  别样春节源自精心准备

  魏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是临近春节的时候才报名跟团旅游或预订机票酒店的话,价格估计不会太便宜,所以打算春节出行的话最好早早安排,并且认真筹划旅游的路线。“我们把三亚的行程确定在了春节前的四五天,这样不但可以错开春节长假的旅游高峰,而且酒店费用还省下了好几百元。”魏女士告诉记者说,“另外预订前可以关注一下部分酒店的套餐团购活动。我们就是因为参加了团购,在同等优惠价格的基础上,还额外获得了免费的家庭烧烤晚餐。”

  结束采访的时候魏女士表示,这次春节远行全家人都有丰富的收获。正如魏女士所说,旅行不仅仅是沙滩、阳光和休闲、购物,真正的民风可能要到市民广场、农贸集市、乡村苗圃、渔船码头才能充分体验。(“津云”新闻编辑郑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